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夏林 :老人议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8日讯】前多伦多市,代表怡陶碧谷社区的荷礼狄(Doug Holyday)8月份在省议员差额选举中成功当选后,谁来继承他在市议会留下的空缺就成了市民和媒体关注的问题 。其实这个空缺即使被填补了,也只能任期到2014年12月,大约一年多时间。但毕竟这是一个市议员的位置,市府内有不同的派系,每个派系都希望新人是自己阵营这边的,所以角逐也比较激烈。


上个星期,几位很有实力的人物参与 竞争这个位置,比如前局发言人,前安省内阁厅长,前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等等,但出乎意料的是,得胜的是一位年逾70,没有任何从政历史 ,也名不见经传的怡陶碧谷退休营业员及前怡陶碧谷水电公司主席彼得.利昂(Peter Leon)。


这次选举有两个特殊之处。第一个特殊之处是补选的方式与以往的方式不同。以往有了什么空缺,都要在那个区举行差额选举,但这次市府为了省钱,将选举的程式改为报名,社区推荐和最后市议会投票。


自从市议会决定了选举方式,怡陶碧谷社区就有45人报名,怡陶碧谷社区议会对他们进行了投票,结果是前省议员,安省内阁厅长斯托克韦尔(Chris Stockewll)被推举为市议员候选人。市长福特和他的兄长、市议员道格福特也属意他,因为他从政经验丰富,立场右倾,他一旦当选,可以加强福特阵营。


但荷礼狄所属意的对象却不是斯托克韦尔,而是多年老友,为荷礼狄补选省议员的过程中出力的利昂。利昂却没被怡陶碧谷社区议会选上,本来他的议员梦也就到此为止了,但老练的荷礼狄还是不放弃,为了争取市议会——最终决策机构的支持,他写信给所有市议员,陈述为什么要选利昂的理由。


他在信中称,自从议会任命过程开始以来,区内选民纷纷来信,希望任命利昂,而非任何一个前议员。为此,他希望议员考虑这个他认为是选区中民心所向者。看来这封信发生了关键作用,那些不知道利昂何许人也的市议员,同意了他的观点,在市议会最后投票中选了这位老人。不过,利昂当选也不是一帆风顺,他到第三轮投票才获得过半数的26票支持,获得委任。


第二个特殊之处是一位年过70的老人当选市议员。这样的结果虽然让人大跌眼镜,但就是民主,既然是这样说了,就得这样做。看来在从政也没有什么条条框框,没什么名气,也没经验,但只要达到法定的选票标准,就可以当政。从前做过内阁部长也好,市长推荐也好,投票没过半数,谁都帮不上忙。


利昂当选后,大家纷纷猜测,他到底属于哪个阵营?他在就职演说中有些激动,表示自己原是一个口若悬河的人,但今天却语不成句。他赞扬了福特市长对多伦多的贡献,但这不等于他就是福特阵营的人。所以还得假以时日,才能发现他的立场。有意思的是,这位新鲜出炉的市议员并不恋栈,他还未上任就已经表示,他无意竞选连任。这又给那些竞选失败的人带来了希望,他们一年半之后还有机会。 ◇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夏林 :老人议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