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广州宣判首例英国人在华重婚罪案 图

戒指


这是广州公开宣判的第一起人重婚案。


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公开宣判了第一起英国人重婚(bigamy)案件。


英国一名男子杰里(化名)在广州和其中国 生意伙伴阿婷(化名)结婚,育有两个孩子。但杰里20年前就在英国结婚,和其妻子玛丽(化名)育有四个孩子。


杰里被判五个月拘役,缓刑(suspended sentence)六个月。阿婷被判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


杰里2005年在广州做生意期间,认识了中国人阿婷并产生感情。后两人生育两个子女。


2005年,玛丽带着大女儿到中国参观了杰里的公司,并认识了阿婷。此间,阿婷明确知道,玛丽与杰里已经结婚并有四个儿女。


2006年,杰里返回英国度假并看望在英国的家庭,玛丽无意中通过他的聊天纪录,发现了他与阿婷的亲密关系,两人大吵了一架。杰里返回中国,但两人并未就此作出其他反应。而此时,阿婷也已怀有身孕。


2006年下半年,杰里和阿婷举办婚宴宴请女方亲朋好友,宣告“婚姻”关系。


报案和求情


2012年初,玛丽到广州向门报案,陈述了丈夫杰里的重婚事实。


随后,广州警方以重婚罪将杰里和阿婷羁押调查。因阿婷要抚养年幼的孩子而被取保候审。


眼见两人被抓,玛丽又开始担心起杰里,因为他患有心脏病,而自己的家庭也需要杰里,希望法院从轻处理,不要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越秀区法院表示,被告人杰里有配偶,虽未与被告人阿婷登记结婚,但公开和被告人阿婷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其行为属刑法规定的“有配偶而重婚”的情形,故应以重婚罪定罪。但杰里和阿婷两人犯罪后主动投案,属于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杰里则表示他确实真爱阿婷,原以为在中国没有登记结婚就没有触犯。他现在希望回到英国后和玛丽谈判离婚,和阿婷正式结婚。


但有专家指出,在杰里和阿婷都已经有刑事纪录的情况下,两人今后想获得对方国家的签证或者续签都可能会有困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via 广州宣判首例英国人在华重婚罪案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