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河北17村干部联名举报当地派出所长勒索

河北省曲阳县郎家庄乡所辖17个行政村的村干部,盖章举报 该乡派出所所长赵玉辉敲诈勒索、索贿。村干部目前已将举报材料递交到了保定市纪委及河北省公安厅。


郎家庄周边山上出产铁矿,虽然含铁量较低且严禁开采,但村民偷采成风,违法开采含有铁矿的荒山成为村民们的生财之道。举报信中指称,“郎家庄派出所所长赵玉辉应用职务之便,充任偷采者维护伞,收受大批行贿”,三、四年间“仅巧取豪夺和索贿纳贿金额已高达数百万元”。


村民张士卿和张增春称,他们留有当初的账目。张士卿保存的7张字条中,2011年,其本人或合作伙伴载明在不同的时间共支付派出所(或备注赵玉辉)共47300元。其回忆,每次他都是带着现金在赵的办公室交付,有时是主动送礼,有时则是赎回被抓的工人或设备,“他不点,拿起来看一眼,抽屉一拉一放。”账本中记载,今年1月29日到2月19日之间又给赵1万元,张增春解释,当时是赵打电话给自己,“让我去加油站给他出油钱。”


国际广播电台腾飞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河北17村干部联名举报当地派出所长勒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