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强拆风暴中的学生军

近日有网友曝光,本月12日贵阳市观山湖区的行动中有大学生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加。观山湖区予以否认。后有媒体报道称,已查实有837名大学生参与 强拆。


贵州媒体报道的“贵阳出动2500人拆除违章建筑”新闻,由于参与人数众多,而且有网友曝光有大学生参与,引发公众舆论的关注。


而观山湖区政法委则称,12日参与拆违的人员均为公务人员、周边区域安保公司的员工及拆违施工人员,没有学生参与,并由相关部门发布信息向社会进行了解释。


有网友表示,很多学生兼职参与强拆,半天可赚80元,包接包送,包早餐,如果加班,会以10元为基础增加工资。而大学生的兼职一般为发传单、代销一般工作9个小时,60 元钱。有陆媒也报道称,学生军参与强拆在贵阳已成常态,其背后,是一条至少4层转包的利益链。


据悉,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学生向媒体透露,从今年5月份至今,她和她的同学们共参与了6次组织的强拆行动,其中包括10月12日的行动。


17日,官媒报道称,已查实在12日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7.2万平方米的建筑进行强拆的行动中贵阳市当局共组织了2671人参加,其中包括837名在校大学生。同时,观山湖等3人因发布不实消息被免职。


有网友表示,当官的造谣免职,百姓发布不实消息拘留!天理何在!


参与强拆的学生军被曝光后,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


有网友发帖写到,自已龌龊也就算了,还要这样让大学生下水,政府是这样教育学生的,将来走向社会会是怎样的状况!反思吧,官员们!你们不可能世代为官的!


有网友质问,贵州大学生参与拆违,本该在学校读书治学的年轻人被无辜牵扯进社会漩涡中,学校、老师对学生的保护从何谈起?


名为“小晖VIP”的网友说,由所谓的“爱国”到“参与者”,只须区区几十元。这就是贵州大学生的节操。


有网友感叹,现在的学生素质越来越差,国民教育失德造成他们易受坏人利用,只要给钱就被人象狗样的用,可悲的是自我感觉良好。


文清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强拆风暴中的学生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