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纪念习仲勋 一生两个具体亮点习远平没提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10月15日,是中共总书记之父的诞辰百年。中共高调纪念,包括北京、广东、陕西、甘肃等地,都有大型纪念活动。习仲勋的另一儿子习远平撰写文章 《父亲往事——忆我的父亲习仲勋》以示纪念。有评论指出,习仲勋一生中最大的两个具体亮点却没有提起。


文章中说,他们小的时候,父亲就教育他们对人,要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纵观父亲一生,在内生活非正常期间,历经冤屈、坎坷、磨难,却从来无怨无悔、顾全大局,一生都在〝雪中送炭〞。该谦让的,他谦让了;该忍耐的,他忍耐了;该承担的,他承担了;该挺身而出时,他都挺身而出了。他由衷地说:〝我这个人呀,一辈子没整过人。〞〝没整过人〞应该是他老人家一生中做过的最重要的〝雪中送炭〞的事情。


文章总结,习仲勋一生,有两桩〝丰功伟绩〞:建立中共陕甘边区根据地;建立广东经济特区。


对此,时事评论员陈破空 发表评论文章《纪念习仲勋,拷问习近平》中指出,习远平文章中说的两桩〝丰功伟绩〞,头一桩,使濒临覆灭的中共获得立足之地、喘息之机,起死回生,这是习仲勋对中共的贡献,对人民,毫无益处;第二桩,习仲勋贡献于中共,也有贡献于人民,这才是他生命的亮点。


但习远平没有提到他父亲生涯中的两个具体亮点:在以为首的老人帮围剿派总书记的战事中,挺身而出,为胡辩护;反对邓小平的〝〞屠杀,力挺另一位改革派总书记坚持与人民对话、拒绝向人民开枪的立场。


陈破空还指,习远平提到父亲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蒙冤下狱、以及哥哥习近平在文革中落难,但对悲剧的根源——毛泽东的罪恶、毛时代的荒谬,避而不提。习远平的避讳,恰恰对照了今日习近平自相矛盾、不合逻辑的执政思维。


习近平登基以来,举毛旗,说毛话,作势要回归毛时代。许多人在分析和揣测,习近平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葯?


陈破空分析,一种判断是,习近平是既得利益集团推出来的接班人,当然就是既得利益集团的守护人,昧着良心,认贼作父:认残害自己亲身父亲的毛泽东为父,认与父亲政治理念根本对立的为父。


另一种揣测是,这只是习近平的政治策略,临时举毛旗,以收编死忠薄熙来的派;暂时迎合江泽民,以为麻痹之计。换言之,出于巩固自身权力的需要,大玩权术,来一个:将欲取之,必先与之。


如果前一种判断成立,那么,可以说,无论习近平还是习远平,都不过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患者,受迫害,反而爱上了迫害者。如果后一种揣测靠谱,观察尚须假以时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纪念习仲勋 一生两个具体亮点习远平没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