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禁闻】中共娱乐公司禁售节目予《新唐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8日讯】作为一家立足于中国 海外 的非中文 电视媒体,《》的报导向来真实、客观、独立。由于《新唐人》多年来有关的报导,已经成为中国持续改革的重要推动者之一。然而,由于《新唐人》对许多中国社会侵害的报导,尽管有些问题 已经得到当局的重视,内的强硬派却不断利用各种手段百般封锁、压制《新唐人》。在中共对《新唐人》的压制过程中,多方干扰《新唐人》播出广受观众好评的各类节目,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目地是想藉此削弱《新唐人》的影响力与观众群,从而破坏《新唐人》的信誉。


中共广电总局在2010年11月,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以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单位,下发了一道通知。


通知说,〝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影视节目提供给《新唐人电视台》,在向境外出售各类影视节目时,必须与购买方约定,不得将节目授权或转授权给《新唐人电视台》,并不得将节目用于任何与法轮功有关的播出。违者将〝严肃

追究〞责任。


通知还抄送给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并要求被通知部门〝严格保密〞。


去年2月,《新唐人》通过仲介公司向〝泰盛娱乐公司〞购买了50集电视连续剧《鹿鼎记》。仅仅在播出一周后,〝泰盛〞突然以〝版权过期〞为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鹿鼎记》。


《新唐人》再三要求〝泰盛〞提供有效版权的可替换电视剧,并明确表示不能再出现贩卖〝版权过期〞的电视剧这种错误。


在〝泰盛〞重新确认了有效日期,并保证没有问题后,《新唐人》在去年4月再次与〝泰盛〞签约,并播出连续剧《雪山飞狐》,替换原先的《鹿鼎记》。


连续剧《雪山飞狐》一共40集,《新唐人》播出4集后,却收到仲介公司要求停播的通知。〝泰盛〞承认遭到来自中共(强硬派)的压力,要求《新唐人》停播《雪山飞狐》。


为逼迫《新唐人》停播,〝泰盛〞重演故伎,再次搬出之前强迫《新唐人》停播《鹿鼎记》的理由:《雪山飞狐》版权无效。而他们之前已向《新唐人》保证肯定有效。


去年5月,〝泰盛〞以版权为由起诉《新唐人》,却在不久之后因缺乏依据而撤诉。


一年以后的今年8月,〝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却以所谓〝版权持有者〞的身份,通过美国一家公司,以版权为由起诉《新唐人》,并向《新唐人》索求巨额赔偿。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表示,这个事情它不是一个简单的版权纠纷。


〝泰盛〞在去年撤销了对《新唐人》的起诉,这说明他们的起诉缺乏法律 依据。并且〝泰盛〞承认公司总部受到来自中共强硬派的压力。


在一年后的今天,〝慈文〞又在同样的压力下做出同样的事情。周世雨相信,这是中共控制宣传这一支强硬派,也是造成中共腐败的这一派,又在兴风作浪。


周世雨表示,中共不遗余力的打压《新唐人》,是因为《新唐人》坚持传播自由讯息,这是中共最为害怕的。


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主任泰瑞马甚(Terri Marsh)博士曾说:《新唐人电视台》报导的自由,和言论不受侵权与干扰等自由,都受美国法律的保护。中共广电总局对《新唐人》的践踏与漠视,不但对中国今天的改革没有任何帮助,反而背道而行。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中共娱乐公司禁售节目予《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