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左派人士遭袭击死亡 全法震惊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6日专电)支持者麦立克昨天晚上在巴黎遭到极粗暴袭击,今天下午宣布死亡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则表示,已经逮捕涉案的7人。


麦立克(Clement Meric)昨晚在一家商店遭到包括1名女子在内的3个光头年轻人重击致死。警方认为,这是一桩充满色彩的袭击。


警方今天下午宣布,昨晚遭到光头重击脑死的麦立克在医院死亡,将于明天进行验尸工作。


整个法国社会都非常震惊,参波州迪柏勾(Yves Pozzo di Borgo)甚至在电视台谈到参与政治的年轻人竟然会惨遭杀身之祸,忍不住掉下眼泪。


瓦尔(Manuel Valls)稍早宣布,逮捕了“很可能”是袭击麦立克的嫌犯。警方消息指出,有3名男子和1名女子;下午稍晚宣布又逮捕3名新嫌犯,使得嫌犯总人数高达7人,年龄介乎21至37岁。


警方表示,21岁的主嫌犯表示,没有意愿杀人。


正在访问的总统欧兰德也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麦立克所遭受的攻击。


艾侯(Jean-Marc Ayrault)表示,这些法西斯加纳粹的运动将伤害法国,他要求瓦尔和司法部长陶比拉(Christiane Taubira)致力“打击这些反犹太主义、种族主义,及仇恨同性恋的运动”,希望在的基础上结束新纳粹运动的蔓延。


麦立克的家属和亲友也至事发地点致哀,举布条无声抗议,社会党和极左派晚上则在圣米榭尔(St Michel)广场集会抗议。


尽管警方已查明嫌犯是极右派民族主义 革命青年集团(JNR)以及第三条路(Troisieme Voie)运动者,但极右派的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主席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则强调民族阵线与这个暴力袭击案无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左派人士遭袭击死亡 全法震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