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江苏常州75岁老人持刀抵抗强拆


6月6日中午,江苏常州开发商数十名施工人员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75岁老人姚宝华的家,老人姚宝华拿着菜刀坐在门口拼死阻止,双方一度对峙。姚宝华的女儿被打伤。最后施工方仍在离姚宝华家门口50多米处挖了地基。


报导,因问题 姚宝华家遭受到多次暴力逼迁的事故,姚宝华已经于2013年4月22日,依据将钟楼区告上法庭。 6月2日刚刚收到常州市中级法院裁定书,姚家房屋地块还没有征收为国有土地,所以不能进行建设项目。


姚宝华表示,他的地块还不是国有的,他们强行要来施工,我们不给他施工,他们要把我们全家分隔开来然后他们自己施工,盖楼房,做商品楼卖,现在双方僵持在那里,我们跟他拼了。


姚宝华的张成茂6日表示,前几天收到的常州市中级法院裁定书说,这块土地是在土地转为国有土地的过程中手续并没有办完,但是他们今天又来了,所以才把矛盾挑得这么激烈。目前中国 拆迁 引起的社会矛盾冲突是非常非常激烈的。


6日下午近五点时,施工方开始强硬施工,姚宝华的女儿姚钦在阻拦中被打伤,车被砸坏,相机被毁。


姚钦说,现场有很多人,110来了也不管,还有摄像的,他们在打人,打架,把我的照相机也砸了,我被打了。他们叫了黑社会上的人,现在还有七,八十个人。又在打了,又在打了。


据了解,施工方最终在离姚宝华家50米处打桩后离开。


姚宝华的地块自去年9月5日连续遭到黑社会进村打砸,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姚宝华曾被劳教15个月。 2012年底,他一家四口被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舋滋事、扰乱社会秩序”刑事拘留,除其女儿姚钦在关押37天后获释,姚宝华及其老伴刘勤凤、儿子姚纳都被钟楼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的罪名批捕。姚宝华后因患癌出看守所,进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电台书眉报导


(责任编辑:何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江苏常州75岁老人持刀抵抗强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