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案6月9日开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继2013年4月10日中共原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北京市检察院依法向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后,6月9日上午,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早前有消息称刘志军或将被判处死刑。此前有数次传出其出事将被绳之以法的消息,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都逃过了。

刘志军成反腐祭品


刘志军于2011年2月12日被“双规”。在经历近1年半的“调查”后,2012年5月28日中共官方公布,刘志军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月10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刘志军的起诉书称,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 起诉书中几个“特别”,引发外界对刘志军将判死刑的热议。


十八大后,自接任中共最高职位后,接连不断发出“亡党”的言论,并将反腐升级到你死我活的“战争”高度。


今年4月初,有媒体报导,有传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以及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将被双双判处死刑,成为第五代执政之后反腐倡廉的两个祭品,以震慑中共官场。


《太阳报》评论称,习近平上台后反腐称打“老虎”。这个“打虎”不是双规就拉倒,而是要杀人的。据悉,第一个上断头台的,将是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


刘志军是核心人马


在被拆分之前,中共铁道部在江泽民的控制之下,成为中国 最大的部,不仅包揽铁路融资、建设、运营和监管大权,还拥有专属的法院、检察院和公安系统 ,自己的通信网络,从部长到各级官员大多是江系人马,被舆论称为的“独立王国”。而刘志军在2003年成为铁道部长。一直被认为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属于江系人马。有报导说,他在江泽民任总书记期间,陪同江泽民外出巡视,鞍前马后的跟随。


据消息称,刘志军的盘根错节在铁道部有20年之深,任铁道部长也长达8年时间,此前有数次传出其出事将被绳之以法的消息,但在江泽民、周永康的庇护下都逃过了。其中包括2008年4月28日凌晨山东境内发生火车相撞,造成72人死亡 ,400多人受伤;其胞弟刘志祥——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买凶杀人及贪污被判死刑等。


刘志军在铁道部部长任上,还将几万亿元的铁路建设基金当作自己的小金库,将关系国计民生的铁路工程作为巴结权贵、升官晋爵的桥梁,更与一些奸商内外勾结,套取几十亿元的民脂民膏,使一些铁路工程沦为豆腐渣。据公开的数据称中国高铁每公里建设成本高达近2亿人民币,换来的是高铁豆腐渣工程,直接导致7.23温州动车惨案的发生。


周永康过去一直是铁道部的大后台


在 2011年“七二三”温州动车事故后,外界纷传温家宝在常委会上罕有地发火,猛烈批评已成为“独立王国”的铁道部,主张动大手术把该部门或起码如高铁等大 项目“公司化”。例如部份铁路业务应该上市,并由一相对独立的董事会营运。温家宝并主张继2011年年初拿掉严重贪污的原部长刘志军后,进一步彻查该部门一大批腐败与渎职大案。


2011年2月12日,《》报导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2012年5月,刘志军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


此前,刘志军案从2011年2月案发后一年多不见动静,有消息称原因是高层 “存在分歧”,周永康在保刘志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周永康和薄熙来合谋政变的黑幕也被曝光,周永康势微,刘志军案才被处理。


惩办刘志军 直击江泽民周永康等


早前《大纪元》曾报导,2012年11月4日,中共17届7中全会审议通过薄熙来、刘志军2人“严重违纪”的审查报告,并确认中共政治局此前开除2人党籍的处分。《新华社》当天傍晚以快讯方式发布了这一消息。11月7日,中共开启18大预备会议,在《新华网》的十八大首页专题里,特别发表名为“薄熙来刘志军案教训深刻 对腐败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的报导。


外界认为,这是中共高层 再次释放严惩江派大员的明显信号,并直指刘背后的江泽民和周永康。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案6月9日开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