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经济不振 欧央行下调经济预期

在连续几个月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央行周四(6日)下调今年欧洲经济增长预测,把复苏时间表推迟到2013年底。主要再融资利率则维持0.50%。


欧洲央行把2013年的经济预期从3月份的萎缩-0.5%下调到-0.6%。但是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从1.0%上调到1.1%。


欧洲德拉吉说,欧洲经济在下半年会复苏,明年随着欧元区各国财政赤字减少、金融市场的恢复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会慢慢 好转。他强调,为让经济复苏,欧洲央行会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近期内估计不会引起通胀风险。欧洲央行将今年的通胀预测从3个月前的1.6%下调到1.4%,主要是因为今年春天油价下跌。明年通胀预期保持在1.3%不变。这两个数字都远远低于欧洲央行的中期物价稳定指数—略低于2%的通胀率。


德拉吉重申,该行没有看到欧元区通缩的任何迹象。


欧洲央行并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50%的纪录低点不变,德拉吉重申这个决定得到大多数成员国的同意。


德拉吉说,央行管理委员会广泛讨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措施,如果需要的话会“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政策制订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似乎转变态度,不再坚持寻求一个统一的、强有力的机制去解救受困的银行。


上星期提出建立一个各个国家的清算机构形成的网络型的机制。但是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官员不断强调这样做不够有力。可是从以往的经验看,如果这两大经济大国联手反对,欧盟基本上不可能通过一项新的立法。


随后欧元小幅上涨,短期利率期货下跌,反映市场对利率预期降低。


德拉吉在上个月曾经提出要在欧员区振兴有资产担保证券市场,以帮助提供贷款给中小企业。但是,现在他称这样的计划是“中长期议题”。


德拉吉强调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欧洲制造业普遍有恢复迹象。


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欧洲股市下跌。德国国债下跌,德国央行表示,已经讨论过使用负存款利率。


欧元兑美元、日圆和英镑汇率上升。


与此同时,央行英格兰银行的基准利率维持在0.5%水平,购买债券刺激计划保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英镑兑美元汇率仍然上涨。


来源:


(责任编辑:常青)



本文标签:, , , , ,






via 经济不振 欧央行下调经济预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