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河南﹑四川教会受打压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河南省信阳巿一家庭教会周三受到当局阻止聚会,廿多人包括牧师及外国人被短暂扣押,牧师被逼签署取缔教会文件。另外,四川成都一家庭教会数名信徒,派发反堕胎传单被警方扣押,牧师亦被威吓。(海蓝报道)


中国 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主席张明选表示,信阳巿的信徒告诉他,周三(5日)下午,当地一家庭教会牧师张义南,带领二十多信徒与两名人玛丽和高阳夫妇,分享圣经,被多个部门包括、宗教局及河南省安全部门十多人,进入聚会地点,把全部人带走,并抄走现场的电脑及物品。两名美国人被带到宾馆查问。


张明选指,张义南牧师当场被要求签署取缔教会的文件,但他不肯签。他说:这个就是说他们在聚会的时候,公安及宗教局最后把他们二十多人带走,下午五时多带走,晚上巳经放回来,把他们的电脑东西都弄走了。


张明选又指,现在很多地方的家庭教会,基本上被要求加入三自教会,国家的一贯宗教政策不认可家庭教会,他们害怕家庭教会人数多,对不利,经常要求它们加入三自教会,三自其实不是教会,是的附庸机构。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亦指,警方以传唤为名,下达了取缔教会的通知书,让张义南牧师签字。安全局官员对玛丽夫妇及张义南牧师,没有动粗,仅威胁不准家庭教会聚会,要求张牧师去三自教堂聚会,但他拒絶参加。该教会在2010年7月28日亦曾受当局冲击。


另外,四川成都秋雨之褔教会,六一儿童节到街上派发“儿童节不要堕胎”的宣传册子,受到警方阻止。


牧师王怡表示,六一当天,4名教友街上派发该册子被警方带走,另一教友发有关微博亦被带到公安局,他们被短暂扣查后,当天获释。他又指,他与妻儿当天下午亦在教会楼下,派发该单张,两名不明人士粗暴抢走单张,阻止其妻拍照,不同部门十多人赶至,把他扣在那里查问,然后把他与家人押返家楼下。辖区派出所领导,当著妻儿面前威胁他,他们早巳警告不准在街上发这单张,否则对他不利等威胁说话。


王怡说:他穿便衣的这些,打交道的时候,也可能会说一些比较威胁的话,这个是第一次穿著警服的,光天化日之下,因为在我们小区门口,还有很多巿民,当著我的家人的面,可能他受到上面压力太大。


王怡又指,其实早前,警方到他教会没收了几千份宣传单张,把3名同工带去喝茶谈话。他又指,成都最近召开全球财富论坛 ,从省各地方调派大量,作严密监控各种活动,过去一周,他被警察跟踪。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河南﹑四川教会受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