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习近平要习明泽回国被拒

总统夫人办公室对《时报》表示,因为忙于孩子学校期末学习,她本周末将留在华盛顿。《》援引华盛顿研究机构布鲁金斯学会中国 政策高级研究员李成说,中国人“将会失望,他们肯定对此次会面期望甚高”。对于奥巴马与习近平会面的报道“中国会比美国多”。而且,鉴于中国人“极其敏感”,对于奥巴马夫人缺席,“肯定得有一些解释”。但他也补充道,中国人会乐于接受奥巴马夫人因为家庭责任而缺席这一原因。


《每日电讯报》则援引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者张敏(音译)的话表示,奥巴马夫人缺席加州中美元首会晤可能让中方感到不快。美国方面在外交上没有予以配合,“不符合正常的外交礼节”。


周三,中国的很多媒体还在报道“中美第一夫人会”的消息。


中美双方都宣称,希望奥巴马总统和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末在加州的会晤将是非正式的,甚至亲密的。但两位元首需要讨论一系列复杂有争议的战略和经济议题,包括报道中的网络间谍战问题


私密会晤


日本媒体则报道说,美国白宫的一名高官4日在接受日本时事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透露,本月7日开始,将在加州举行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奥巴马总统的私下会谈中,将会重点讨论海洋安保问题。而尖阁列岛(中国名:)问题将是话题之一。


《纽约时报》认为,此次会面重点其实并非在于达成什么实质性协议,而是让奥巴马和习近平有机会发展两人的关系。奥巴马夫人的缺席将排除一些额外的个人外交小插曲。两国的都表示,对身份敏感的中国公众肯定会因此失望,因为他们热切盼望看到他们的第一夫人,与美国自己划时代的第一夫人共同站在全球舞台上。


两位第一夫人年龄相仿。彭丽媛50岁,米歇尔49岁。两人最近都登上了福布斯全球最具权力女性榜100强,及《时代周刊》的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榜单。两人都既是母亲,又是专业人士。


BBC新闻透露,夫妇的女儿在哈佛大学读书,并且显然相当自主:据报道,习近平上任之后,试图让女儿回国读大学,但女儿拒绝了。


《纽约时报》称,美国人可能不会有太多机会看到习奥两位元首的会晤,这样的安排正是为给双方提供一个舒服、隐蔽的环境,来讨论可能挑战彼此立场、导致分歧的问题,比如核扩散、网络安全及贸易。


来源:BBC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要习明泽回国被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