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奥巴马与安倍热线 谈及钓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3日专电)媒体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与总统欧巴马进行电话会谈。两人都同意因钓鱼台问题 交恶的日本与中国 大陆 有必要修复关系。安倍说:“对话的大门随时敞开着”。


安倍与欧巴马于今天上午11时15分起举行了30分钟的电话会谈。这场电话会谈是由美方主动提议的。


在电话中,欧巴马先说明他8日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举行会的内容。他表示,有关钓鱼台的问题,已将日本的立场传达给习近平。


对此,安倍重申日本的立场指出,钓鱼台在历史 上、国际法上是日本固有的领土,与中国大陆对话的大门随时敞开着。


安倍与欧巴马一致认为,为了区域稳定,因钓鱼台问题而恶化的中日关系有必要修复,双方进行对话是很重要的。


针对北韩绑架日本公民的问题,欧巴马表示支持日本的立场。有关要求北韩放弃核武及飞弹一事,两人同意美日两国应紧密合作。


欧巴马也表示欢迎日本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协商,他期待日本能尽快参加。


本月17日起,8大工业国(G8)领袖将在北爱尔兰举行高峰会,安倍与欧巴马在G8高峰会期间也预定举行双边会谈。


日本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G8高峰会期间,美日将举行双边高峰会,这应该是美国对同盟国日本的特别考量。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奥巴马与安倍热线 谈及钓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