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菲律宾中东部发生船难 2死15失踪


6月14日凌晨,中东部马斯巴特岛屿附近发生船难,一艘当地渡轮在布里亚斯岛处沉没。截至目前,有2名妇女死亡 ,15人失踪。当天风平浪静,沉船原因正待调查中。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Inquirer)消息,该渡轮于14日凌晨2点从阿尔拜省Pioduran港口驶往马斯巴特岛,航程为300公里,预计行驶时间为4小时。凌晨5点时分,渡轮在布里亚斯岛处沉没。


现已获知,罹难者是来自马斯巴特岛50岁的Carlota Senga和帕西格市的 Erlinda Julditado。另外,目前已有至少40人获救,所有获救者均已送往马斯巴特岛阿罗罗伊市医疗中心进行救治。


当地地区民防局官员表示,事件发生极其突然,渡轮瞬间沉没,当时风平浪静,沉船原因蹊跷。据载客名单显示,该渡轮当时载有35名乘客和22名船员,另载有两辆巴士车和一辆6轮卡车。据获救的渡轮船长分析,沉船可能是由于所载的车辆不平衡所致。


但是该事件调查小组发言人Armand Balilo表示,渡轮实际人数可能是62人,比载客名单上的要多。据悉,菲律宾是海难多发国,大多是因为船只安全未达标和超载所致。


1987年12月,菲律宾一艘载有圣诞渡假客的大型渡轮在首都马尼拉附近与一小型油轮相撞后失事,造成超过4,341人死亡;2008年,一艘巨型渡轮在锡布延岛附近遇台风沉没,导致大约800人死亡。


14日凌晨的船难发生后,菲律宾空军、海岸警卫队和当地渔民于沉船后半小时获知消息,并投入救援工作。地区民防局官员表示:“船上多数乘客穿有救生衣,我们将全力营救,希望遇难人数不再攀升。”


岱融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菲律宾中东部发生船难 2死15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