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英政府要求全球航空公司拒载斯诺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14日讯】(对世界各国航空公司发出警告,不要让揭露情报机构监听民众通讯的乘坐它们的航班前往英国。


这份写在英国内政部信笺上、签署日期为本周一(6月10日)的旅游警示说,各国航空公司应该拒绝斯诺登上飞机,因为“这个人非常可能被英国拒绝入境”。


美联社记者周五(14日)在的曼谷机场看到了这份旅游警示的照片。


一名英国外交人员证实说,这份文件是真实的,已经被寄往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泰国、也对此加以证实。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英国外交官说,旅游警示警告各航空公司,如果让斯诺登乘坐它们的飞机入英国,将被罚款2000英镑。


她还说,斯诺登很可能被英国内政部以“对公众利益有害”的理由拒绝入境。


尚未被控罪


向媒体揭露美国情报机构监听监控公民私人电话、通讯和电邮的美国中情局前工作人员斯诺登目前在藏身。


到现在为止,美国公民斯诺登还没有受到任何正式的犯罪起诉,也没有对他发出任何通缉令。


但即使没有被控罪,斯诺登看来也只好隐身,因为如果其它国家也像英国一样不准他入境,目前藏身的隶属于中国 的香港也不许他逗留的话,他的处境就会更难。


还没有公布任何处置斯诺登的打算,也没有表示能允许他在香港呆多久。


如果美国最终提出引渡斯诺登回国的要求,那么他只有在香港申请政治庇护的出路。


但如果他选择 上法庭抗辩美国的引渡要求,那么在一个仍然实行西方体系的香港,引渡他的程序就可能长达数年。


这份由英国边境局下属部门发出的旅游警示上有斯诺登的照片、他的出生年月和他的护照号码。


这份旅游警示说:“如果此人试图前往英国,航空公司应该拒绝他登机。”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英政府要求全球航空公司拒载斯诺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