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削平5山填溶洞 神农架建机场引炮轰


据报导,为兴建神农架机场,当局削平5处山峰再填平山峰之间的洼地,此举引发广泛争议。图为神农架野人谷。(网路图片 )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5日讯】正在修建的湖北神农架机场海拔高达2580米。近日,陆媒报导称,为了兴建这个机场,当地将5处耸立的山峰削平,然后再填平山峰之间的洼地,还要填平为数众多的溶洞。而费了大力气建成的机场,未来 可能面临的是每年有150天滴水成冰的日子。神农架此举引发广泛争议。

媒体报导,神农架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个被称为“华中第一高”的机场坐落在陡峭的山顶,海拔2580米,遍布溶沟和溶洞。2011年4月,神农架机场正式开工,目前,机场建设接近尾声。


为了建设该机场,5处耸立的山峰被削平,山峰间的洼地也被填平。报导称,施工者处理的溶洞、溶槽、溶沟、溶隙、漏斗达217个。


施工人员表示,机场的施工条件也异常恶劣。据称,神农架的天气变化异常,气候条件恶劣,雨天雾天很多,年冰冻期有150天。10月下旬,工地夜间温度在0℃左右,冬天工地最低温度在零下20℃左右。


中国 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杨重光向陆媒表示,虽然今年10月机场建成后,从武汉飞到神农架只需要50分钟,看似对当地交通有积极作用,但神农架是自然保护区,这样的建设对环境会造成重大影响。


杨重光表示,不管是机场自身,还是机场周围以及与机场相关的区域都可能会遭到一定影响,也会产生相应的破坏,“自然的形成是长期的,甚至是几千年,几万年所形成的,我们是不可能修复的”。


削山填谷 民众炮轰声隆隆


神农架的做法也引起民众的质疑。有人认为是地方盲目上项目,还有人质问,以破坏美景换取交通的便捷,这样的景区,这样的机场,有何意义?


也有民众表示:神农架每一个山峰都是无价的,无论她多么小,每一个溶洞都是无价的,这种削山填洞的行为无异于破坏。还有民众调侃道,建议把珠穆朗玛峰顶平了修机场,这样人人可以登珠峰,造福人类了。


培训师黄铮:去神农架非得要坐飞机吗?就为了节省那么点时间,就要削平5座山?


宽思窄想:神农架那脆弱的环境,经不住如此折腾!完全是一种以毁灭环境为代价、建设旅游项目赚钱的短视行为!环保部为啥不环评?不作为是极大的犯罪。


黎而明之:又一片净土、又一个生态系统 被破坏了。我不知道,我国还有多少植被是完好的。


竹c373:赚钱那么重要吗?中国已经没有多少干净的山脉和水源,绿草地和大森林,为什么一定要去破坏?


费了好大力气建成的华中最高机场,未来可能面临的却是每年有150天滴水成冰的寒冷日子。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削平5山填溶洞 神农架建机场引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