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意报告:侵犯隐私案件增加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3日专电)棱镜事件爆发后,各界更关注隐私权议题。根据(又译:意大利)资料保护局的报告,去年侵犯隐私的案件增加,而通讯设备发达让隐私的保护面临更多的挑战。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导,资料保护局局长索罗(Antonello Soro)在提出年度报告时指出,会遵循保护隐私权的高标准,不会仿效美国的政策。


也许在意大利没有老大哥的监视,不过索罗提醒,不能忽视谷歌、脸书和亚马逊等大型跨国科技公司对隐私权的侵犯。


资料保护局的报告指出,以谷歌为首的公司一直没有明白揭示如何使用用户个人资料,为了因应科技和商业模式的变迁,意大利和欧盟其他国家正在研拟新的隐私保护条款,预计2014年颁布。


年度报告指出,侵犯隐私的案件在2012年有578件,共开出罚款380万欧元,2011年则有358件。罚款金额不够高,不足以吓阻侵犯行为。


报告说,最常侵犯隐私的是电话行销。根据意大利法规,除非征得当事人同意,电话行销公司不能使用电话簿上的名单促销。此外,民众申请会员卡时常常没详阅条款,无意间授权促销。


为了追查逃漏税,资料保护局去年同意银行追踪民众帐户,不过必须明确记录行员的操作,以免侵犯隐私权。部分金融机构在客户已经结束合约时,仍旧持续使用先前客户留下的资料。


许多超市和商店装设监视器以防止偷窃,然而也用来监督员工,侵犯个人隐私。


法学专家艾尼斯(Michele Ainis)说,“现代人像是活在水族箱里,越来越难保护隐私”。



本文标签:, , , , , ,






via 意报告:侵犯隐私案件增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