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北京警方首次证实独立记者杜斌被刑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3日讯】( 中文网 中国 独立摄影记者、时报》前雇员的家人表示,北京警方首次证实杜斌 被刑事拘留,但拒绝透露具体罪名。

不过杜斌的妹妹杜继荣与北京维权 活动人士胡佳向表示,北京丰台区右安门派出所星期四(6月13日)答覆他们的查询时证实,北京市警方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是杜斌案的办案单位。


杜斌最近发表了揭露辽宁省马三家女子酷刑和虐待劳教人员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 》,以及揭露屠杀的书籍《屠杀》。


杜斌在5月31日被国家安全人员从丰台区的住所中带走。国际特赦组织上周要求中国当局立即澄清被传失踪的摄影师杜斌的下落,国际记者联会也呼吁北京尽快释放杜斌。


此前,杜继荣曾在微博上发布兄长被北京市丰台区分局传唤的文书,该传唤证称杜斌涉嫌的罪行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胡佳和杜继荣表示,右安门派出所称杜斌被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但他们必须向丰台区公安分局的预审支队去查询杜斌被拘留所牵涉的具体罪名。


此外,胡佳还证实杜斌在丰台区的住所遭到搜查,电脑硬盘和大批与1989年 六四 天安门 学运有关的资料被带走。


两人表示,他们接下来将正式委托律师 代表杜斌。


胡佳对BBC中文 网说,杜斌在被带走前正在赶制一部要送往外国参展的纪录片,而这部纪录片据信是《小鬼头上的女人》的续集。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北京警方首次证实独立记者杜斌被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