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中共引进转基因大豆 后患无穷

官方媒体6月13号报导称,农业部已批准来自巴西的3种转基因大豆的进口安全证书。报导还宣称许多国家已用于商业化种植或食用。然而专家指出,转基因食品 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安全会造成极大的隐患。


农业部批准的3种转基因大豆包括:抗除草剂大豆CV127、抗虫大豆MON87701和抗虫耐除草剂大豆MON87701、MON89788。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巴西、阿根廷等数十个国家都已批准用于商业化种植或食用。


对此,大陆 网路上质疑声一片,有网友指出,中共农业部应该公布实验内容和数据,而不是种植国家的名单。


“博特拉大学”生物工程技术博士生大卫告诉电视台说,很多国家的医生都已经发现,人们得的很多奇怪的病,实际上是长期吃转基因的食物造成的,所以虽然很多国家批准,但不等于批准在他的国家广泛的使用。


2009年11月27日,农业部为“华恢1号”、“Bt汕优63”两种转基因抗虫水稻和BVLA430101转植酸玉米颁发了安全证书,中国 成为第一个可以商业化种植转基因水稻的国家。


在最新的一份全球转基因作物年度报告中显示,中国是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增长最多的国家之一。一年前,有专家作出预测,未来 全球可能用于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土地有1.5亿公顷,其中五分之一在中国。


大陆中国社科院常务理事朱继东在微博怒批:“贸然推动主粮转基因化将是‘亡国之举’”。他说,转基因污染一旦形成将永难恢复,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敢对自己的主粮搞转基因!


转基因食品 的安全证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多少代,多少年,并不是吃了暂时没事就能说明其安全的。维基百科引用科学 家小白鼠实验室证实,喂养转基因食物的小鼠组,2~3代后生育力下降或无生育能力;同时发现生育的子鼠死亡 率极高,胎儿畸形。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引进转基因大豆 后患无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