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厦门“纵火案”新闻报导中改成了“起火案”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针对民间对厦门公交大火爆炸案官方调查结果的强烈质疑及更多的被披露,目前新浪新闻已将厦门“纵火案”改成了“起火案”。

外界质询,对于厦门市匆忙定性的“一起严重刑事案件的BRT公交纵火案”,大陆 媒体虽然已经悄然改口,更高一层会改口吗?


厦门公交大火 新浪新闻改口


日前,新浪新闻以“厦门公交车起火事件续:四川男子砸窗拽出10余人”为题,对新浪之前报导的厦门公交“纵火案”进行了纠偏,改成为“起火事件”。


外界质询,媒体已经改口,政府呢,什么时候改口?


有民众表示,当局“先弄个出来顶着,严防控制不要社会动乱。至于事实真相嘛,以后再看一步,走一步。能混过去最好,置疑大了,再说。时不时的有其他重大事件发生,10天半个月的,人们注意别的什么去了”。


“实在不行时,再抛一个适当级别的官员出来顶顶,反正以压住不稳定因素为主,不能让百姓以此为契机上街散步……”


厦门纵火案悬疑太多


有民众质疑:1,陈水总的遗书何在?2,他在何地买汽油,有无视频 资料?3,很大的汽油味,陈水总如何躲过售票(监督)员的眼睛?4,在车上倒油并点火,对刺鼻的汽油味和他惊人举动,身边人为何无动于衷?5,拥挤的车内大火如何迅速蔓延?姚家爆炸案中拿官帽担保的做法启示大家应更慎重一些。


有民众“怒目金刚二代一”在网易上比对此次厦门起火案与南昭通巧家爆炸案或有相似之处:“2012年5月14日云南昭通巧家县发生了一起爆炸案,大家应该还记得。才一天时间当地警方就认定是送水工赵登用所为,而且长出来发誓肯定是赵登用因报复社会制造了这起爆炸案,但是时隔不久就发现真正的罪犯另有其人。警方为了邀功居然公开造假,草菅人命。此次厦门爆炸案又是同样的道理,多半是冤枉那个苦命的陈水总了。因为证据不足…”


民众“拈花时评3”质疑:警方说陈水总在金山站上车,可为什么前一站就有异味?再问,警方第二天就能做出陈水总的DNA比对结果,他们从哪里提取的DNA比对样本?那里有47具烧焦的尸体,他们怎么知道哪具是陈水总?而且DNA检验需要比对,警方有去陈女儿身上提取DNA样本吗?


“jerome1968”在网上发帖称,根据《文章 中“6月10日16时许,巷口的那扇铁门突然打开,几名走出来,手里拿着一台电脑主机”这段描述来分析,“厦门警方果然是先破案再取证!。厦门警方6月8日破案,10日才去查封电脑,这还是证据吗?”


天涯社区“追梦扬帆”质疑,警方能第一时间检测到汽油,对比陈的DNA,查到微博,搜到遗书,找到麻织袋碎片。三天过去了,却没有公布任何一条口供,一张现场勘查照片,或遗书影印件。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厦门“纵火案”新闻报导中改成了“起火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