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厦门买罐装汽油实名制引批评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实施新规,民众购买罐装汽油,必须“实名制”登记。外界认为这是应对近期厦门市发生公交车大火爆炸案的措施,但因此造成民众不便,引来网络上一片骂声。


厦门市各大加油站接到紧急通知,从6月9日开始,个人一般不得购买罐装汽油,确实需要必须先到所在居(村)委会盖章申请,再到属地派出所或街道办事处(乡镇)安监站开具购买证明,实行“实名制”登记。


此外,该市各加油站严禁向无牌无证非法汽车和摩托车加油。摩托车加油需出示摩托车行驶证和驾驶员驾驶证,经验证后方可加油。


新规实施不久,一些民众无法适应,有人开着车到加油站发现无法加油,急得破口大骂。网络上更是一片嘲讽。民众质疑买汽油实名制是“治标不治本”,是执政者“惰政”、“弱智”的表现。


6月7日,福建省厦门市一辆BRT快速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爆炸,官方消息称,有48人死亡 ,35人受伤。事件惊动正在访美与会晤的,在越洋作出批示后不到24小时,厦门警方于6月8日即锁定一名60岁死者陈水总为此案嫌犯,并以其人生前在微博的一封“遗书”作为该嫌疑人作案的证据,引爆民众质疑。


更为诡异的是,随着厦门公交大火爆炸案更多的被披露,法广曝光,下达了禁令,要求各大媒体“不派记者前往福建采访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已派出的立即撤离”。目前新浪新闻已将厦门“纵火案”改成了“起火案”。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厦门买罐装汽油实名制引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