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中共未超发货币?专家百姓齐驳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报导)央行最新数据显示,3月末货币供应量M2(广义货币)余额为10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M2存量和增量均居世界第一,约占全球货币供应总量的1/4。在物价上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中共报仍然否认货币超发,这种说法遭到专家及百姓驳斥。

中国 货币量4年增一倍


M2是指“流通中的现金+支票存款+储蓄存款+债券”。M2不仅反映现实的购买力(现金+支票存款),还反映潜在的购买力(储蓄存款+政府债券)。


近年来,中国M2增长呈现出逐渐加速的态势。2000年底,M2余额约13万亿元,到2008年底,M2余额为47.52万亿元,而自2009年起,M2余额每年跨越一个“10万亿”台阶,4年间增长了近一倍。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近几年通胀上升,物价不断上涨。尽管官方公布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在3%左右,但经济学界分析,实际大陆 通胀水平超过10%。


而中共官方始终否认货币超发。5月6日,中共党报发文称,M2(广义货币)高企不一定通胀,中共央行不存在“货币超发”。


专家称中共货币超发严重


对于中共的说法,、百姓均以亲身感受进行驳斥。


中国问题 专家、《》主编伍凡 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认为,衡量货币是否超发的标准是有没有影响物价上涨,有没有通过金融系统 、经济系统推动社会发展。他举例称,比如,十年前10万元购买一套房子,十年后购买同样的房子需要100万,房价上涨10倍,但百姓收入并没有上涨10倍。“用这个标准衡量,中国货币不但超发,而且是非常高!”


伍凡说,目前中国的M2与GDP比值为2:1,也就是每发1元到经济市场,产出GDP是0.5元,效益低下。而且发出的货币没有流入实体经济,而是花在股票、房地产上。股票被中共吃掉了,房地产将房价推得很高,普通百姓买不起。结果钞票贬值、通胀严重。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菜篮子、教育、医疗纷纷涨价。


通胀上涨 市民生活退步到要解决温饱问题


北京韩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认为,百姓觉得物价太高是因为和收入不成比例。


一位在上海推广业务的温州企业人士王先生表示,老百姓感到通货膨胀很严重,物价一直涨不停。“一般的工薪阶层如果薪资是3000多的话,房租就占去收入的一半,食品也差不多占了百分之四十,也就是收入的百分之八、九十都贡献给房租伙食费了。”


王先生最切身地感受是,五、六年前他过的是小康生 活,如今倒回来–解决温饱问题。


伍凡说:“通货膨胀就是搜刮老百姓钱财的手段,这是世界公认的。最近这些年来中共就是这样干的,这是它一贯的手法。”


(责任编辑:李熙)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未超发货币?专家百姓齐驳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