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菲愿与台联合调查枪击渔民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海岸防卫队今天表示,菲台海巡单位关系良好,菲方愿与就枪击台湾渔民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里罗(Armand Balilo)今天下午在一场临时记者会中表示,菲台目前正就调查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导致一名台湾渔民死亡 的事件进行协商,双方有展开联合调查的“可能性”。


菲方尚未派人赴台查看广大兴28号渔船中弹毁损的情况。


5月9日上午,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在台菲重叠海域遭菲国海防队人员开枪射击,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菲国海防队人员当时乘渔业局巡逻船执行共同巡逻作业。


巴里罗重申,海防队将针对广大兴28号射击事件进行“透明、彻底”的调查,如果证实执法人员有过失,绝对严办不会徇私。


他说,海防队和渔业暨水产资源局目前正在筹组调查小组,如有进展将向媒体宣布。


今明两天周末,菲律宾又将于13日举行全国期中选举,估计最快也要等到下周2,也就是14日,菲律宾官方才会有进一步消息。


巴里罗指出,台湾海岸巡防署与菲律宾海防队长久以来良好关系,双方共同执行过许多次海上搜救及人道任务,并交换学员,且计划进行联合演习。


本文标签:, ,






via 菲愿与台联合调查枪击渔民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