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朴槿惠吁 两韩建立和平互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9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8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韩总统利用访美之行展示与关系和谐 ,并强调实行“信任”以稳定与北韩关系。她并表示,希望在东北亚发展范围更广的和平倡议。


朴槿惠在美国发表演说,她誓言北韩任何新“挑衅”都将得到“断然回应”。


她说,希望可与北韩建立互信,并说,冷战最后疆界非军事区应名符其实,成为加强和平而不是破坏和平的地区。


她说:“心存这样的愿景,我希望在非军事区里建立1座国际公园,对全人类传送和平讯息。”


朴槿惠表示,北韩利用文攻武吓挑衅周期,取得提高核武能力的时间,现在是停止这种恶性循环周期的时刻。


她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说,要建立互信,北韩首先必须有所回应;“如同我们人所说,两只手才拍得响”。


但朴槿惠说,她希望可在东北亚发展更广泛的和平倡议。此区域涉及中国 大陆 等重量级国家的纷争也与日俱增。


她说:“东北亚的多边对话不能再拖,美国和其他东北亚伙伴可一起从较容易的议题着手。”联手合作可聚焦在环境议题和救灾,最后再扩及北韩问题


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资深研究员史奈德(Scott Snyder)说:“朴槿惠有机会领导推动她的的信任政治倡议,诚实而论,她比在华盛顿这儿有较多的政治空间,可在此阶段投入有用的讨论。”


朴槿惠在韩战停战60周年之时访问美国,藉此展现与美国的关系和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朴槿惠吁 两韩建立和平互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