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中共加紧打压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公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9日讯】 (电) 海外 组织星期三发表声明,对中国 最近加紧打压和平表达“官员公开财产”要求的北京和江西的公民表示关注和抗议,要求立即释放这些公民并保障民众的合法权利。





据当事人5月8日证实,今年3月31日因在北京西单展示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横幅,而遭到警方刑事拘留的北京公民袁冬、张宝成和马立新5月7日晚被以涉嫌“非法集会罪”执行逮捕。


设在海外的的声明说,4月17日前后,与呼吁官员公开财产活动有关的赵常青、孙含会、王永红、李蔚、齐月英和律师 也被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拘并被抄家。


维权 网还说,在江西新余市,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学梅等9人,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及释放北京、广东等地被抓的维权人士,被警方抓走并抄家,有的还遭到酷刑。至今,仍有刘萍等5人被关押。而5月7日,新余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刑事拘留刘萍,却拒绝让律师会见。


维权网的声明说,一 个多月来,北京、江西出现的对公民和平表达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大拘捕,是与中央一再提倡的宪治与反腐背道而驰的。声明说,这些公民的呼吁是呼应总书记的反腐讲话,而且是合理合法的。


北京公民袁东的律师梁小军星期四对之音表示,北京的3位被批捕的公民的行为根本不构成所谓的“非法集会罪”。他说:“我认为不构成,我当时都没有想到他们会被批捕。从他们做的行为来看,根本就不构成非法集会。”


作为知名维权律师 的梁小军表示,据观察,新领导层上台后,不仅延续以前的做法,而且还在升级。他说:“可能就是新的领导人、接班人认为需要控制社会稳定,需要限制言论吧。还是以前的一贯做法,已经升级了。”


维权网的声明要求立即停止打压公民践行权利的行动,无条件释放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而遭到拘捕的所有公民,向他(她)们赔礼道歉和给予国家赔偿,并追究相关违法侵权部门及人员的责任。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加紧打压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公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