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台日渔协施行 日派船加强监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有关在钓鱼台周边海域捕捞的台日渔业协议今天正式施行,为防止渔船在允许的范围外非法作业,日本水产厅今天下午派出9艘渔业执法船加强监视。


日本“共同通信社”等媒体报导,日本水产厅的渔业执法船在合法作业海域边界附近监视,台湾方面也以无线电方式呼吁台湾渔民要避免引起纠纷。


日本相关单位今天表示,台湾渔船并没做出非法作业的行为。


日本水产厅认为,5、6月是台湾渔船捕捞鲔鱼旺季,日本的渔业执法船将增加至10艘展开监督行动,而平时渔业执法船仅5艘。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日本承认台湾渔船在“特别合作海域”捕捞,但未放弃取缔权,“今后在台日渔业委员会上,会好好协商捕捞作业的规范”。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今天也在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台湾渔船在日本“专属海域”的部分海域进行捕捞作业,将密切注意,评估这会对冲绳渔业相关人士造成什么影响,研议必要的对策。


本文标签:, , ,






via 台日渔协施行 日派船加强监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