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深圳万泽地产送礼清单曝光 涉百余官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9日讯】近日,一封长达10多页的匿名信件在网络上曝光,内容为深圳万泽地产自2008年中秋节至今,多年向北京、深圳市多部门官员送礼的请示报表与执行清单,引发公众广泛关注。清单中除明确送礼分赠送和现金两种形式外,还对收礼人员的名单、单位、形式、额度、办理人等具体明细均有说明。在这些报表的右下方,有该公司公章与万泽地产董事长林伟光的批示!

被曝光的一份有万泽地产林伟光董事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的2009年皇历新年联谊单上显示,收受礼品的官员分别有宝安分局林某某局长、南山分局黄某某局长、地税分局王某某副局长、财政部邓处长、保税区分局刘某某科长,均收礼2000元,保税区分局林科长、罗副科长、福田国税孙某某科长、盐田地税李某某科长,均收礼1000元,保税区分局杨小姐专管员、盐田地税李先生专管员,均收礼800元。


另一份在2008年中秋节万泽地产分公司即北京万泽碧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赠送购物卡明细表里可以清晰的看到,9月10日,赠送市建委沈处、区王秘书、张秘书、交管局王局长等共4张;9月11日,赠送海淀质检站阎站长、曲站长、刘某某、董某、赵某某等共8张;9月12日,赠送八里庄街道王副主任、八里庄街道杨科长等共3张……


南都记者分别向清单中提到的深圳市国税局和深圳市地税局发函。福田区国税局称,函中所提及的“福田国税科长孙某”确为该局人员,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深圳市地税局则未予回覆。


5月8日,深圳万泽集团对此作出回应称该事件为虚假新闻。


此事件经网络曝光后,引发广大民众关注,民众表示“,根坏了,没救了”。“hhy1816”说道,在天朝,这种事情已经太小儿科,都是不值得一提的芝麻小事。现在连小学老师都问着家长要红包了,这可是培养祖国未来 的神圣职业啊。金钱崇拜啊,国人没有精神信仰,只留下对物质金钱的无比追求。


(责任编辑:洪昀)


本文标签:, ,






via 深圳万泽地产送礼清单曝光 涉百余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