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反欧元党吸睛 德吹党员跳槽风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0日专电)4月中旬才成立的“另外选择 标榜反欧元,获政、学与媒体界要角力挺,声势看涨,吸引不少执政的基民、基社与自民党,甚至在野的社民和绿党的党员琵琶别抱。


德国9月改选,各政党正密切关注党员动向。据“明镜”周刊 (Der Spiegel)的报导,目前“德国另外选择”党(Alternative fuer Deutschland)共有党员1万476人,其中约2800人来自他党。


报导说,基民党流失党员最多,约有1000位,社民党和自民党也流失了近600位。


社民党最担忧党员跳槽,因过去1年德国地方议会选举,社民党得票率都低于5%的门槛,且就数月来民调显示,9月大选社民党也难跨过5%。


此外,自民党虽是执政联盟 的小党,若9月大选失利,也会影响基民/基社联盟继续执政的企图心。


“德国另外选择”党由经济学教授路克(Bernd Lucke)发起。说,标榜反欧元的新兴政党,在人口多且比较富裕的北莱因邦、巴伐利亚邦和巴登符腾堡邦最受青睐,在德东较穷困的地区与首都柏林,则少受关注。


本文标签:, , , , ,






via 反欧元党吸睛 德吹党员跳槽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