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老少发明家 国际发明展争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吉隆坡10日电)8岁的邓仕展及80岁的高宗彦今天在国际发明展夺得金牌,不分老少的台湾创意,在国际发明舞台发光。


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在吉隆坡举行,台湾代表队成员就读明道普霖斯顿小学2年级、8岁的邓仕展及虎尾科技大学电机系硕士班、80岁的高宗彦分别是今年大会年纪最小及最大的金牌得主。


“站着量体重,脚会酸!”邓仕展童言童语地说,行动不便的人坐在椅子上量体重,脚就不会酸了,测量出来的体重及体脂肪数字荧幕装设在椅子扶手处,就不必弯腰看,很简单方便。邓仕展在展场得知获得金牌,雀跃不已。


邓仕展与父亲邓鸿吉共同设计参展的“坐式体重计”作品。邓鸿吉是朝阳科大发明创意中心总监,他表示,他一度身材肥胖,“中广”体型站在体重计上,低头时突起的腹部挡住视线,低头看不到体重计测得数字,一旁的儿子说,“坐着量就行了”。


邓鸿吉说,发明最困难的就是点子,技术问题 可由他人协助,相对简单。邓仕展与哥哥邓立维去年曾以“盲人杯”发明作品,在上届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中夺得金牌。


80岁的高宗彦,与虎尾科技大学电机系硕士班的师生合作,以“液压刹车装置及其控制方法”获得金牌,开放式的刹车装置较为环保安全,可避免传统 刹车装置的高热及磨耗等缺失。


身体硬朗的高宗彦在展场受访时说,他早年是航空公司的维修机械员,60多岁起接续读二专、四技,并进虎尾科技大学电机系硕士班就读,他还研发出“短时间不受断电影响电梯”及“防火装置病房”等作品,继续深造是为争取发表机会。


本文标签:, ,






via 老少发明家 国际发明展争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