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世卫报告评福岛核泄漏 影响灾民生心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麦迪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于2月28日发表了一份报告,评估两年前在东北海域发生的9级地震、海啸、和严重的核泄露事件对灾区人民健康的影响。报告称核泄漏对灾区人民造成的影响包括生理和心理两方面。


一小部份受核泄露牵连的灾区人民因暴露在发射性物质之下而导致健康受到威胁,“他们一生中患癌的机率稍微提高了,”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四说。其中还有个别的例子,核电站的年轻工人经常吸入过量的发射性碘,他们患上甲状腺癌的机率可能提高。无论如何,该报告表示甲状腺在抗癌方面起作用,所以他们患癌的整体风险还不那么高。


报告中还指出,居住在第一核电站附近城市的小孩一生中患白血病、乳癌、甲状腺癌的机率较普遍人口来得高。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此次核电站的事故已恶化至7级灾难,是继1986年乌克兰的契尔诺贝利核危机后最严重的一次灾难。


世界卫生组织还重点报告了灾难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灾难发生后可能造成焦虑、恐惧和忧郁,这都有机会导致人们患上精神疾病。核泄露事故更能加剧这方面的影响,由于辐射等发射性物质危险却不为人所见,因此更容易造成人们产生精神紧张。


除此之外,日本海域的鱼类也被检测出受到。据CNN报导,核电厂海域中的发射性碘被检测出超过正常水平的1,250倍;海洋监测台也检测到高浓度的发射性物质铯(Cesium)。核泄露事件发生的一年后,在福岛海域捕获的鱼只被检测出的铯含量高出日本所批准食用的250倍。一些个别的测试也在受核污染的灾区四周的农作物中检测出较正常水平高的发射性元素。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虽然报告指出灾民患癌的机率只是小幅度提高,而报告也是比较全面的;但是这场核灾难最后会带来什么影响到现在还是未知数。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世卫报告评福岛核泄漏 影响灾民生心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