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雾霾沙尘暴袭击中国北部多个省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8日讯】星期四(2月28日),雾霾夹杂着沙尘暴天气垄罩着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北方多个省市。空气质量再次受到严重污染,污染水平已经达到“危险”的程度。


浓雾和尘霾让北京的能见度降低至不到500公尺,迫使一些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封闭。


中国 官方媒体报导,北京星期四的空气质量指数PM 2.5每立方米超过400微克,而驻北京大使馆在上午录下的PM2.5数值达500以上,远远超出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每立方米PM2.5浓度不超过25微克的数值,达到了危险程度。


下周即将召开,中国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不断受到严重污染,公众要求治理污染的呼声越来越高。


“现在的天,本来是预报的有雾嘛,其实现在我觉得是沙尘!都掺在一块儿了。所以呢,睁不开眼也张不开嘴。看我这样儿全副武装。所以说呢,担心北京的天这样持续下去对每个人的肺都会有影响的。所以希望开两会的领导能重视呗!”


除北京外,天津市气像当局星期三晚间也发布了黄色浓雾警报,整个城市被包围在大雾中,造成17条高速及快速道路关闭。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能见度降低至不到300公尺,总共关闭了19座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石家庄的正定机场也有33航班遭到延误或是取消。


浓雾和尘霾也给河南省造成影响,部分高速公路被关闭。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雾霾沙尘暴袭击中国北部多个省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