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北京沙尘雾霾大风三重袭击 放假三天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28日北京一早再度严重雾霾,中午北京大部份地区再遭遇沙尘暴。而北京的天气预报说,从昨傍晚至今晨,北方现今年来最大范围沙尘,或影响北京。北京环保发消息说,沙尘暴已全面影响我市,首要污染物为pm10。甚至发改委通知,北京行政区内统一放假3天。

沙尘暴袭击 北京爆表PM10升至1000 放假三天


据北京气象台消息,从昨傍晚至今晨,北方现今年来最大范围沙尘,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在其中,甘肃、河北局地现沙尘暴。北京中午前后出现长时间沙尘天气,北京全境已开始由雾霾污染转变为沙尘污染。


而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受雾霾天气影响,昨天夜间至今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江苏、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省市多条高速封闭。截至今天8时30分,仍有部份路段通行受阻。


而环保北京官方微博也发消息说:目前监测显示,沙尘暴已全面影响我市,首要污染物为pm10。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由沙尘暴引起的重污染由市园林绿化局执行《北京市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此次沙尘来源为外来沙源,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等自然成分。


在北京的南京人石佑馨介绍,今天北京6-7级的大风,整个灰濛濛的一片,于是见到了北京传说中的小小沙尘暴,外出周旋一圈,身体任何部位都感受到灰尘的逗留的痕迹,包括眼镜上的细微灰尘。也有北京居民介绍,自己中午出门买了个饭,回来满嘴是沙子。


而北京朝阳区市民蓝乐乐描述,短短几小时,先是浓雾封锁,忽又风沙满天。她认为这是对其的高速路行车技术持肯定意见。她还说,北京这就毫无过渡地从重度雾霾,转眼就变春季沙尘暴了?京沈路边的树都吹倒了。


北京海淀区的“明暗神采皆飞扬”比较今天沙尘天气与过去有什么不同,她说:“记忆里北京的风沙天只是尘土多些,空气干燥些,即使是曾肆虐一时的沙尘暴除了尘土的呛人味道外也没有其他感受。起风时一条薄纱巾围住脑袋曾是许多画报上的典型风景,但如今不同了,今天这风,你围个纱巾试试?土多,味道更难闻! ”北京海淀区居民称自己总结目前北京主要存在三大问题 :“黄、堵、毒”,既沙尘暴、堵车、雾霾。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张永明认为北京的气候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了。


山海经制片兼编剧刘璐也披露说,刚接到的通知:最新消息!受到北京沙尘暴影响,发改委通知:北京行政区内统一放假3天(2月29、2月30日、2月31日)。对于坚持上班人员,在这3天里工资按三倍工资标准计算。


网络公司在沙尘暴中抗衡、博弈


《计算机世界》产业研究部副主任毛启盈披露说,据中国 移动员工透露,受到北京沙尘暴影响,中国移动集团通知放假3天(2月29、2月30日、2月31日)暂停一切外办业务;对此,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表示,这是我们发展3G用户的大好时机。移动放假的3天内,他们营业厅坚持24小时上班10倍工资,凡是在这三天入网用户,送货上门,免费100天(语音、流量全免费)。


黄河 大合唱改版的“北京沙尘暴”网上流传


新浪北京新媒体今天在微博上推出的新版的《黄河大合唱》,也有人把它命名为《北京沙尘暴》:“风在吼,马在叫!高楼在嘶嚎,黄沙在咆哮!沙暴风来万丈高,鸟巢裤衩,看不见了。五环上空,大脸妹子真不少!黄沙帐里,抗咳英雄逞英豪! 拿起了胶带封条,戴上了面罩口罩,保卫家乡! 保卫黄河! 保卫华北! 保卫全中国!”


广州市民“EmmaTM”评论表示,歌词朗朗上口!景色悲催入目!也有人赞美说,这是年度最优作词。还有人说,首都在风沙中陷落。


河南的“耄耋75老翁”忧心说,沙暴铺天盖地,真可怕!京城的人,怎么活啊!浙江的叶丹表示,在中国,电影不是生活,生活才是电影,一部既残酷又震撼的电影!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北京沙尘雾霾大风三重袭击 放假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