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平民怨 保加利亚5月中选国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28日报导】(中央社保加利亚索菲亚28日路透电)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埃夫(Rosen Plevneliev)今天表示,将在5月12日提早举行大选,以设法摆脱危机,避免影响保国经济稳定。


由于高电价引发全国抗议,波瑞索夫(Boiko Borisov)上周请辞。保国计划降低电价及撤销捷克能源公司CEZ运销执照,可能令其他投资人却步。


这个(EU)最贫穷的国家维持低债务与低赤字,以使钉住欧元的联系汇率制度保有人民的信心。这项制度在1997年实施,当时保国民众对恶性通货膨胀发动抗议,推翻了政府。


不过数万名保加利亚民众上街抗议,迫使政府作出一些让步。无论谁赢得大选,将面临提高支出与生活水准的庞大压力。保国生活水准不及欧盟平均的一半。


普列夫内利埃夫向国会满场的表示:“我认为必要的重大改变,应交由新国会决定。因此我决定举行大选。”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平民怨 保加利亚5月中选国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