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讽刺北京 艾未未大跳骑马舞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25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24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大陆异议艺术家今天也赶上“江南Style”风潮,将自己的恶搞版影片放上网路。


Psy这首全球疯传的舞曲已经连续5周蝉联“告示牌排行榜100首热门单曲榜”(Billboard Hot 100)亚军。


55岁、目前遭限制离境的艾未未,昨天学起其他潮流人士、快闪族、受刑人、婚礼宾主,甚至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模仿南韩饶舌歌手Psy的招牌骑马舞。


在YouTube影片“草泥马Style”中,他穿着桃红T恤和缎面翻领黑西装夹克,边跳边从口袋掏出一对手铐,无疑是象征北京当局试图箝制他直言不讳的发言风格。


艾未未去年在一场针对中国维权人士的围捕行动中被逮,遭囚禁81天,大陆当局同时以逃税罪名起诉他,但他否认指控,他也因涉嫌在网路上张贴“色情内容”持续接受调查。


艾未未的照片、影片与雕塑展本月稍早在美国华府的赫胥鸿博物馆揭幕,但他护照遭大陆当局扣押,无法赴美。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讽刺北京 艾未未大跳骑马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