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胡佳被逐 离开北京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北京当局的维稳手段强硬,活跃的维权人士均被驱逐离京,及刘沙沙已在强烈压迫下离开北京。


临近会议,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受到国安严密监控。他被禁止外出个多月后,周四,胡佳跟随父母乘火车回安徽老家。


胡佳于火车上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北京当局日前向其父母施压,恐吓指若胡佳短期仍留在北京,将会受到进一步的打压。他说:“国保的确跟我父母说我在网上的言论,令他们很恼火,而且明确表示,若我再在北京,就会实行强制措施。所以我父母说,若十八大时,我留在北京实在太危险了。”


胡佳指,当局已警告他不要回京,亦不要上网。由出门至上火车,未见有国保现身跟随,但他不排除当局有派员随行跟踪。他估计,当他到达安徵,自然会有当地国保接手监控,若他公开作出任何敏感性言行,当局必定会将他软禁,届时又会与外界失去联系一段时间。


因十八大被迫离开北京的,还有维权人士刘沙沙。刘沙沙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三晚深夜,北京海淀区国保强行将她带离北京住处,遣返河南郑州老家。在路上,刘沙沙全程被迫戴黑头套,半路上刘沙沙有感喘不过气,将黑头套稍为掀开,即遭到随行押送的国保殴打。刘沙沙指,国保对带走她的原因直认不讳。

她说:我已经不动了,还是扭痛我,听不我叫就不放心似的。

记者:他们有说为何捉你吗?

她说:就是为了十八大。

记者:何时放走?

她说:没有,就说在郑州住几天。


刘沙沙指,她现被关押在河南油田驻郑州办事处,并在绝食当中,若国保不肯就施以暴力向她作出道歉,国保必须要有心理准备,事情将被闹大。


北京当局企图在十八大期间消除异见的声音。北京吴田丽,周四清晨遭头沟区警员拦截,将她押到派出所禁锢八小时。


下午,吴田丽离开派出所后接受本台访问,指责警方联同街道办设下圈套,想强行将她关押。幸好她人急生智于派出所扮晕倒,警方其后驱赶她离开。她说:“警方说我扰乱街道办秩序引我出去,是街道办民我到那边谈补助的事,是他们引我到那边去,然后目的为捉我。”


另外,深圳人士柴金元,周四应朋友介绍从深圳到广州找工作,到广州后被国保强行带到派出所扣押5个多小时,晚上七点更将他押上火车离开广州。


柴金元接受本台访问时指,相信已被政府列入黑名单。他说:“可能是我想参与民主活动,包括见一些维权人士。我有问国保为何要我离开,他们说是敏感时刻,不能待在广州,可能怕我见甚么人吧。”


本月十日,柴金元到广州黄花岗烈士林园祭奠曾跟警方发口角,翌日,他在自己的博客和QQ群发表了《写给广东省委书记的一封公开信》,表达公民无法享有表达的不满。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胡佳被逐 离开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