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外媒披露薄熙来和谷开来被囚禁地点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自从前重庆市委书记垮台后,几个月来,他被羁押的地点一直被严格保密。10月24日《华盛顿邮报》援引薄熙来妻子朋友的消息披露,薄熙来目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秦城监狱以关押犯而著名,当年的遗孀江青就被关押在这里。


一直以来,薄熙来关押在何处,具体的情况,一直是人们猜测和关注的焦点话题。


日前,《华盛顿邮报》引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一位朋友,及谷开来家的一位相关人士的话说,薄熙来现在被关押在秦城监狱,那里〝安置〞有其他被清除的中共高层人物,也有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镇压中的示威者。该所监狱曾经关押过毛泽东的遗孀江青。


秦城前身是民国功德林监狱,原址北京德胜门外功德林庙街一号,专押要犯。一九五五年,苏联援建一百五十七个项目,秦城监狱为其一,但属秘密项目。


秦城监狱在北京北部一小时的车程,座落京北燕山东麓,昌平县兴寿镇秦城村,距京约四十五公里,背倚小山,面朝原野,独立坐落,附近无任何村庄。监楼虽然只有三层,因周边空旷,甚显高大,像是高级别政府大楼。狱内树木繁茂,花草艳开,又像大医院。


谷开来在关押官员和国际囚犯的监狱里


自从8月份谷开来承认犯有谋杀罪后,当局也一直对谷的关押地点保守秘密。据《华盛顿邮报》记者见到的一份监狱文件显示,谷开来于9月12日被转到一个叫盐城的设施。该文件盖的红色公章是盐城监狱,盖章时间是9月17日,收件人是谷开来的一位姐姐。


据悉 ,盐城是中国唯一直属中央司法部管理的监狱,所有其它监狱均由地方管理。盐城设备齐全,配有日常的奢侈品,据司法部网页上的说明,盐城监狱经常被用来关押被定罪的腐败官员和国际囚犯。


报导说虽然这一切都无法核实,但谷家的朋友说,谷的母亲和姐姐在收到此信后,试图去探视谷开来。一名副监狱长拒绝了她们的要求,称谷首先需进行两个月的〝囚犯培训〞。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外媒披露薄熙来和谷开来被囚禁地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