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申请政治庇护激增 欧盟拟控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7日专电)欧洲联盟表示,若巴尔干国家无法有效控管申请庇护的人潮,将面临丧失免签优惠的便利。欧盟计划会商是否对这些国家恢复申请签证措施。


越来越多巴尔干半岛国家的民众,藉着欧盟在2009年放宽签证规定的便利,入境西欧的申根公约国后申请政治庇护,但实际上多半是基于经济因素考量,却造成德国、法国等西欧国家不胜其扰。


欧盟执委会负责内政事务执委马姆斯壮(Cecilia Malmstrom)警告,若巴尔干半岛的国家无法做好有效控管,这些国家公民将丧失往来欧盟会员国的便利。


11月5日及6日,欧盟将在阿尔巴尼亚举行内政及法务部长会议,讨论如何因应并处理巴尔干半岛大批经济难民涌入的难题。


根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欧盟会员国部长们将在会中讨论1项提案,若半年内申请政治庇护案件激增50%,将恢复申请签证措施管制人员入境。


欧盟执委会统计发现,大量涌入的政治庇护申请案件,多半来自塞尔维亚与马其顿。这两个位于巴尔干半岛的国家,都是申请加入欧盟的候选国。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申请政治庇护激增 欧盟拟控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