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官网忽悠说心里话 又一轮改革呼声掀高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共召开前夕,官方网站开通十八大寄语栏目,“对说句心里话”,但内容须先审核。有各界人士要求司法改革、新闻。还有评论呼吁,称只有改掉一党专制人民才会拥护。


中共十八大即将在下个月召开,中共中央局周一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七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八大报告稿和《中国党章(修正案)》稿。香港文汇报周二引述权威人士的讲话,称这次会议正式明确了修改党章将是十八大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这也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1年以来第16次修改党章。


媒体人强调司法改革


中国大陆不少媒体近日大篇幅报道,各地机关全力做好准备迎接十八大的到来。中国30多年来的经济改革虽见成效,而停滞不前一直备受批评,去年的新刑诉法的启用,更被指是开倒车的行为。


本台早前报道不少学者及维权人士都呼吁,十八大启动政治改革,知名媒体人胡舒立在《新世纪周刊》发表社评,要求当局毫不犹豫的推行政改方案,她认为司法改革是政治改革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最能够引起关注,也能通过司法改革推进体制改革,胡舒立并举例一案,认为司法改革十分迫切,她表示“司法是社会公正的最后防线,司法权最重要的来源是公信力,而公信力则来自其裁判的公正。”


只有改掉一党专制人民才会拥护


对中国的改革,北京资深媒体人周二向本台表示:如果要是按照原本的路蒙头走到黑,那还是权贵资本主义的道路,改革的口号喊得再响也都是这个制度带来的,不改变这个制度,所有矛盾,只能加深,解决不了,就像提出来的很多东西也都是有错误的,保证的是当官的利益,虽然说过要关顾人民的利益,但是解决不了,所以制定的政策都是由利益集团出发的,怎么能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呢?所以说现在要政治改革,要改什么他们都没有目标的,所以我就觉得政改谁呼吁都不行,必须明确的制定出政治目标,改掉一党专制,只有这样改革才会有希望,人民才会拥护。


日前、央视网都开通了“寄语十八大”的栏目,网站都以红色为主,在人民网中最显著的字眼就是“对党说句心里话”,在留言栏中不断有民众的发言,大部分都是要求涨工资、解决就业问题等,也有的网民说要“全心全意跟着共产党走”。本台记者随即尝试发布一则短语“”,而网站的提示内容是必须先经过审核。


维权律师刘晓原则在留言板中写道“开启政改,实行宪政,司法独立,,保护人权”。


刘晓原告诉本台记者:这个呼吁实际上不只是我一个人,而是很多人都在呼吁,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从上个世纪就开始,但是至今都未有实行,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是在一直往前走,现在十八大要换届,所以很多学者都在呼吁启动政治改革,中国的经济改革已经走到一个程度上了,如果没有政治改革作为保障的话,中国的经济改革也很难继续向前。


原题目:官网预审“对党说心里话”? 评论吁改一党专制人民才拥护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官网忽悠说心里话 又一轮改革呼声掀高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