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莫言获奖后作品在中国被严重侵权(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得主


中国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作品版权在中国市场被侵权的现象十分严重,引起有关各方关注。


星期一(22日)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司、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莫言作品版权方北京精典博维公司、以及出版方作家出版社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莫言作品版权问题给予公告说明。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立即引发中国的“莫言图书热”,但同时也出现了莫言作品被大量盗版和侵权的现象。


与莫言正式签约,得到莫言所有作品版权的北京精典博维公司称,侵权莫言作品已经导致精典博维公司造成了高达千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该公司总经理陈黎明说,目前在中国市面上实体图书以及电子阅读网站上推出的莫言图书,大部分没有获得莫言正式的续约授权,或授权已过期。


据精典博维公司的资料,目前市场上不同版本的莫言图书多达几十种,号称拥有莫言版权包括电子版权的出版方超过15家。


但实际上只有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家才是唯一合法拥有莫言所有作品的正式版权。


精典博维公司在今年五月与莫言正式签约后,现在拥有莫言目前所有作品和正在创作的最新小说的版权、以及所有作品的电子版权、海外推荐权等,还同时得到莫言版权的侵权维护权利。


但在“莫言热”掀起之后,在中国出版市场出现了“谁都想和莫言沾边”的混乱现象,大量莫言的作品被盗版出售,并在网络在线转载。


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莫言亲笔写的《维权委托书》,证明北京精典博维公司是他的作品的唯一维权商。


精典博维公司的总监陈望治表示,对于莫言作品的版权维权会“先礼后兵”,不仅会从法律方面着手,还会从市场方面打击盗版侵权者。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司副司长王志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将态度坚决地开展莫言作品的维权行动,展开的范围涉及全国的线上线下。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莫言获奖后作品在中国被严重侵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