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四日三宗!甘肃名寺接连有藏民自焚死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四日内发生三宗藏民自焚死亡事件。周二再有一年青藏民在拉卜楞寺附近的县武装部自焚身亡,数十名僧人被阻止到死者家中诵经。


印度藏民扎西表示,周二(23日)下午三时半至四时,一名年青藏民在距离拉卜楞寺百多米的夏河县武装部前自焚身亡,他的遗体已送回萨拉乡家中,但自焚藏民身份及年龄有待证实。事发后,数十名拉卜楞寺僧人想前往萨拉乡替死者念经超度,遭警方阻止,他们唯有坐在马路上诵经。目前当地通讯受限制,当地人为免受罚,亦害怕提供消息,


他说:根据消息,事件在(23日下午)三时半到四时,发生在夏河县武装部,他的年龄没法确定。有人看见,可是他们没办法提供消息。警察不让僧人到他那里去,所以他们坐在马路上为他祷告。


就周二再发生自焚,记者曾致电夏河县公安局,公安否认有此事,并指胡说八道。


记者又致电县城一间宾馆,职员不敢回应,并指有关自焚要向警察查询。


夏河县早前的两宗自焚死亡事件,一日前,六十多岁藏人顿珠在拉卜楞寺院旁边自焚抗议,其后伤重不治。自焚发生后,寺院暂时关闭,警方封锁寺院各条道路。上周六(20日),27岁藏民拉木嘉在博拉寺附近218公路自焚身亡。廿肃数间寺院在自焚事件后被警方包围,包括拉卜楞寺、博拉寺、合作寺及多河寺。


其实在10月上旬,甘肃已有两名藏民自焚身亡,分别是桑杰嘉措(Sangay Gyatso)及拉卜楞寺第七世贡唐活佛外袓父丹正多杰。


中国藏区自2009年至今,已有58名僧尼、藏民自焚,大部分发生在四川藏区,西藏及青海、甘肃相继发生自焚事件。另外,有3名海外藏民自焚。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四日三宗!甘肃名寺接连有藏民自焚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