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三星苹果屏幕之争 从大小不一到趋同(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两大跨国制造商三星电子和苹果一直在揣摩全球消费者喜欢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大小,目前开始逐渐趋同。智能手机屏幕逐渐扩大到5英寸左右,平板电脑逐渐缩小到7英寸左右。


三星电子和苹果的战略从一开始就不同。三星是要“反映市场”,而苹果是要“主导市场”。


苹果之前一直坚持将智能手机屏幕保持在手掌一半大小的3.5英寸,平板电脑保持在笔记本大小的9.7英寸。而后起之秀三星的战略是“打造不同大小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


三星电子一直不断扩大Galaxy系列智能手机的屏幕,从4英寸到4.3英寸再到4.8英寸。5英寸以上的智能手机Galaxy Note的屏幕也从5.3英寸扩大到5.5英寸。平板电脑Galaxy Tab系列刚开始就推出7英寸、10.1英寸、8.9英寸和7.7英寸产品,推行多元化战略。


三星电子的这种战略使高傲的苹果回过神来。苹果在进入今年以后推出了将屏幕扩大到4英寸的iPhone 5和将屏幕缩小到7英寸的平板电脑iPad mini。苹果的这一改变违背了一直将单一尺寸视为“信念”的公司共同创始人史蒂夫•贾伯斯(已故)的经营哲学。贾伯斯生前一直对7英寸平板电脑表现出强烈的反感。他曾说:“7英寸平板电脑上市即死(DOA•Dead on Arrival)”、“要想使用7英寸产品,用户的手指必须用砂纸打磨”等。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2/10/27/20121027025006852_small.JPG


但是,市场反应却并非如此。iPad之前一直在世界平板电脑市场上保持70%左右的占有率。但亚马逊和谷歌推出价格低廉的7英寸平板电脑并不断占领市场后,苹果终于改变心意。有人评价称:“贾伯斯去世反而让苹果变得灵活。”


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23日在iPad mini发布会上表示:“iPad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亿部。iPad发出的通信量在整个平板电脑市场上占91%。”换句话说,这意味着9.7英寸平板电脑市场实际上已达到饱和状态。应该看出,继iPad、iPad 2、New iPad之后不再购买苹果“9.7英寸平板电脑”的顾客实际上有其他需求。iPad mini似乎动摇了过去因大小和价格问题而没有购买iPad的消费者。


“平板电脑领头羊”苹果的改变或许会使市场范围扩大。KT经济管理研究所最近在报告中预测称:“iPad mini会使原本处于踏步状态的7英寸平板电脑市场扩大。同时会给电脑市场再次带来冲击。”也就是说,苹果曾凭借9英寸iPad使电脑市场一度遭遇萎缩后,可能会通过7英寸iPad再次使电脑使用量减少。


三星和苹果公司提供各种尺寸、各种大小的产品不仅仅是为了使机器销售利润最大化,同时也是着眼于长期角度,尽可能多地为出售内容资源奠定基础。


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越畅销,谷歌利用“Google Play”出售内容资源的手续费收益就越高。在“APP Store”内容资源销售金额中收取30%手续费的苹果也是一样。苹果开发将MAC(电脑)、iPhone(智能手机)、iPad(平板电脑)合为一体的N-screen环境也是出于同样的目的。


在全球售出大量机器的三星电子没能成功推广自家操作系统“bada”和内容资源商店“三星Apps”也是因为上述原因。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三星苹果屏幕之争 从大小不一到趋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