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泰晤士报:胡锦涛或半退 保留军委主席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1日讯】


(BBC报导)《泰晤士报》周五(21日)刊登该报在北京的记者Leo Lewis的文章说,美国改变对华策略,可能导致即将退位的中国国家主席保留他的军委主席位置。


文章说,胡锦涛的前任当年就是这么做的,在交出党内权力之后,仍然在军委主席位置上留任数年,这可能出自中国需要控制近年来越来越张扬的军队的原因。


军事分析家说,中共高层对于下任中央军委主席由谁担任的决定至今还没有做出,这一掌控全世界最大军队的位置,仍然是中共内部激烈争夺的权力。前、现任中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本周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说,根据以往的经验,胡锦涛在卸任党内职务后,可能仍会保留军委主席置位。


但胡锦涛需要说服党内各派,这一军权过渡对于新的领导班子很重要,可以帮助他们摆脱华盛顿军事重点转移带来的影响。最近美国正在向亚洲调动更多资源和力量,以遏制中共在该地区的军事膨胀。


文章说,最近数月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都说,胡锦涛将在十八大后全退,但近日透露的消息则说,胡锦涛已经为此与党内对立派作过数个回合的搏斗。


目前内部流传的数名军委副主席人选中包括曾因主张军队国家化而被胡锦涛下令停职的前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以及中共前总书记的女婿刘晓江等。


文章指出,胡锦涛保留军委主席多一年,就意味着接任他的中国新领导人晚一年获得领导国家和军队的全部权力。


但是也有人认为这可能对中国有好处。文章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黄靖的话说,新军委在刚上台之初不会有足够的能力,所以往往表现出对外的强硬态度。但是如果胡锦涛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一、两年的话,中国就可能避免出现军事方面的强硬对外政策,缓解地区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转自: 泰晤士报:胡锦涛或半退 保留军委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