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六四天网遭连续攻击 疑发布示威及敏感信息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以发表民众维权消息及关注中国政情为主的成都“六四 天网”,近期持续受到黑客攻击,页面不能正常显示及出现病毒警告。该网创办人黄琦相信,与最近该网站发布大量民众反日示威以及案开庭、而官媒不会报道的消息有关,他呼吁有关方面停止一系列以黑客手段进行攻击。


本台记者最近登陆“六四天网”,经常发现网页不能正常显示,并发出病毒警告。该网周四发布消息称,当天凌晨,经过他们技术团队义工多方确认,已确定网站(www.64tianwang,com)再次遭到连续攻击。天网义工浦飞当天介绍了被攻击的情况:“发现有人在天网注入恶意软件,它对您的电脑不会造成危害,但是会让很多杀毒软件自动报警,造成天网不安全的印象”。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

回答:从九月中旬开始。天网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过任何国际社会对网站的援助,我们从来没有拿到过。一直是依靠义工和黄琦个人的奖金,在维持运转,因此一些设备和软件无法达到最新效果,而有关当局利用这个漏洞,不停地对我们网站进行攻击,甚至窃取资料。

记者:攻击来自哪里,你们知道吗?

回答:现在我们已确定的一些技术资料,出于保密和追究责任,我们暂时还没有计划向外界公开,在适当的时候会将完整的技术资料公开出来。


天网表示,网站自1999年6月运行到2000年3月31日遭中共政府关闭。据不完全统计,共遭到数十万次各种规模攻击,期间,由于网络攻击,曾出现连续数百日无法正常打开浏览的情况。


浦飞说,他们掌握的技术资料显示,攻击者不是民间或个人:“这个攻击不是来自于民间机构,个人没有这个规模,从一些IP地址追溯,追寻到一些蛛丝马迹”。


天网显示病毒警告


记者周四下午两点至四点多次在大陆境外登陆“六四天网”,网页显示警告称:“Google 已发现恶意软件,如果您继续浏览,恶意软件可能会安装到您的计算机上。如果您之前浏览这个网站时没有发现恶意软件,或是曾将这个网站列入信任清单,则可能表示该网站最近遭到黑客入侵”。


记者注意到,最近天网连续发布民间反日游行示威的消息及照片,还有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案,本周在成都开审情况等社会关注、而官媒不会报道的内容,如河南,四川等地数千人反日示威,王立军案开庭当天的现场气氛等。


该网创办人黄琦周四对记者说,从去年天网恢复以来,发布了很多民众维权事件,特别在农民维权、拆迁征地方面,也取得了成果:“近期主要的原因一个是在运动中,天网刊登了大量类似的情况,介绍了全国运动,民众示威,权利遭侵犯等情况,必然遭致当局的嫉恨”。


他说,一周前,已有成都警方登门警告:“明确告诉我们,希望我们不要示去威游行,也不要到现场, 包括我们的义工也遭到他们限制,我想对保钓运动的关注是天网近期遭到密集攻击的主要原因。当然也面临前夕,天网遭到的这种攻击是目前中国大陆的严酷形势的必然结果”。


谴责以黑客手段攻击


他呼吁当局停止以黑客攻击互联网,侵犯网络自由:“对于中国大陆限制网络自由,屏蔽网站,采取一些黑客手段,攻击互联网自由的做法,我们是一如既往地谴责,也希望中共当局以及不明身份者站在中国民众的立场上,充分保障互联网自由,停止一系列用黑客手段攻击”。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转自: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