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王立军下周将判 黄奇帆再表忠心保稳定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市长声称,“确保十八大召开期间重庆安全稳定”。案即将宣判,亦将面临严惩的时候,外界认为,这是黄奇帆再次向中央“表忠心”,高呼重庆要稳定。


黄奇帆多次“表忠心”


9月20日,黄奇帆出席了该会议并讲话,他称:“今年自8月份以来,短短半个月多时间,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重庆也相继发生了8起较大事故和1起重大事故,其频率和程度,从未有过。”


他还称,“……要确保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全市安全稳定……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从现在起到年底,坚决完成‘四个确保’,其中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


2月6日,王立军逃进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之后。有消息说,黄奇帆亲率70辆重庆警车,越境包围驻成都美国领事馆要人。


3月5日,黄奇帆接受《凤凰网》专访时称,他当时是带了一辆车和重庆政府秘书长去的。此专访视频不久就被取下,有报导称中央高层有人“极为震怒”。


3月15日,薄熙 来被免除职务下台后,中共副“空降”重庆,重庆官场大洗牌,薄的心腹亲信遭清洗。而黄奇帆仍然担任重庆市长一职。


这几年紧跟薄熙来的黄奇帆,因在薄熙来入主重庆后从副市长位置上被扶正,成为重庆市长,曾自称与薄“如鱼得水”。


后,黄奇帆为求自保,急速倒戈,进而向中央大肆揭发薄熙来的罪行。他声称,他一定与薄熙来彻底划清界限,并揭发薄熙来在重庆期间的违法乱纪,对抗中央等问题;他希望中央再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据称,黄奇帆最惊人的揭发还有:薄熙来专门组织特别机构,秘密调查和收集温家宝及习近平亲友及亲信下属的贪污腐败资料,并命令重庆市委宣传部将这些以网民的身份在网络上散布。薄熙来称,就是要用一切办法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


之后,黄奇帆多次在不同场合向党中央“表忠心”:表示拥护胡中央处理薄熙来的决定。


3月15日,黄奇帆在重庆领导干部会议上向党中央和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表忠心”。


3月16日,黄奇帆主持召开重庆市政府第63次市长办公会议时称:“在思想上、上、行动上坚定地、自觉地与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月19日,黄奇帆在张德江主持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称:“确保不出任何乱子,让中央放心。”


4月10日,黄奇帆在市政府党组会议上表态“支持中央处理薄熙来,认为‘决定非常及时、非常英明’,并且表示市政府将反思。”


5月17日,黄奇帆声称:“重庆经济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中共中央为重庆‘量身打造’的多项开发战略。”


5月22日,重庆公示了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名单,黄奇帆赫然在列。外界认为,这是黄奇帆“表忠心”表得多,揭发薄熙来有功的结果。


王立军案将宣判 薄熙来将面临严惩


王立军判逃事件,引发中南海政治海啸,被称为是中共建政62年来首位副部级高官投奔美领馆的政治事件。


8月20日,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被当局判处“死缓”。9月17日、18日,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案,在四川成都市中级法院进行了秘密和公开的审判。


《华尔街日报》报导,新华社报导暗示,薄熙来可能面临严厉惩罚,可能是刑事指控。中共领导人试图在十八大之前结束这个丑闻。据外媒21日报导,法院宣布王立军案将在9月24日做出宣判。


但时至今日,中共尚未公布十八大召开日期,外界纷纷猜测。而海外媒体也出现多个十八大会议召开时间版本。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转自: 王立军下周将判 黄奇帆再表忠心保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