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中国社保费率全球第13 名 网友不认同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2日讯】20号有媒体报导,人社部的统计显示,大陆国单位和个人缴纳五项社保费率总和,在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3,其中养老保险费率偏高,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不满。


据报导,人社部社保中心针对的社会保险费率所进行的统计显示,中国单位和个人缴纳五项社会保险费率之和为40%左右,位居全球第13位,其中养老保险费率偏高。


报导还探讨了导致养老保险费率偏高的原因:包括制度模式、转轨成本、人口结构、统筹层次偏低等。关于转轨成本,报导称70年代之前实行单位保障的养老制度,目前已退休的人,没有积累或积累较少,其〝视同缴费〞期间的待遇,需要通过现在的单位和在职职工缴费来弥补,就推高了现行的养老保险费率。


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不满:


haoliaotangzhu [网易山东省聊城市网友]: 2012-09-21 09:02:22 发表

官员兜里能有钱,百姓兜里就不能有钱;官员兜里有了钱能“外逃”,百姓兜里有了钱就变着法的让你往外掏!


xhgxinjy [网易广东省肇庆市网友]: 2012-09-21 09:00:34 发表

强迫企业缴费,排第一都可以啦!怎么民众收入排几位不敢公开?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官方的说法对中国老百姓不公平。


谢田:〝原来低工资低福利的这个时候,实际上,老百姓可能自己应给为自己,退休做保障的钱,已经交上去了,但是呢,这钱实际上已经被中共的即得利益集团给挥霍了,无偿占有,给挥霍了,所以现在出现亏空。〞


谢田还认为,目前中国并没有一个合理的监管制度,对于政府怎么运用老百姓缴交的保费没有制约力量,是最大的不公平。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中国社保费率全球第13 名 网友不认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