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陕财政厅拒晒“表哥”工资 专家揭偷换概念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0日讯】(记者方晓报导)三峡大学学生刘艳峰向陕西财政厅和安监局要求公开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的申请,20日下午得到了覆函,答覆称杨达才的工资不属于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吕艳滨指,公务员的工资拿的是纳税人的钱,不是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陕西省财政厅在偷换概念。民众则表示,一定要杨有个明白的交待,绝不能不了了之!


覆函称不属信息公开范围 专家反驳


三峡大学行政管理大二学生刘艳峰,是关注杨达才事件的众多民众之一。9月1日他向陕西财政厅和安监局邮寄了申请书,要求公开杨达才2011年度工资。9月20日下午14时许,他收到省财政厅特快专递回覆称:杨达才个人工资收入事项,不属于陕西省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刘艳峰表示,将谘询律师,并参考网友的意见后,再做进一步跟进。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吕艳滨对大陆官媒表示:他认为,首先,杨达才的个人工资属于政府信息,其次,政府应该公开杨达才的工资,这属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吕艳滨说,对于不公开的范围,一般的理解是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还有一些过程信息也是可以作为不公开信息来处理的。


吕艳滨称:公务员的工资拿的是纳税人的钱,简单地归为个人隐私是不妥当的。具体到杨达才的工资是否要公开,作为公职人员没必要把他的工资作为秘密来保护,陕西省财政厅的答覆是很牵强的,它在偷换一些概念。


吕艳滨说,如果陕西省财政厅坚持不公开杨达才的工资收入,刘艳峰可以提出行政覆议申请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石家庄民众“南通龙”支招:表哥要证明自己的清白简单得很:把自己承认的五块表晒一下发票,然后晒一下购表同时的自己的银行卡消费单据,(政府官员的工资早就是打卡的)五块表不会是全部用现金购买的吧?查一下购表消费记录,什么都清楚了。快点晒把,不要再让人民群众心怀不轨了!


对陕西财政厅的回函,民众网上跟贴表示;全国人民都笑了。民众“忐忑的北极熊”表示:决定做此回覆的政府官员,你们是蠢还是傻?这个烫手山芋你们还想拿多久?民众“刺魔剑”表示:财政厅长肯定是有什么把柄在“杨表哥”手里。很多民众在微博表示,继续要求杨对名表的来路做出解释,此事不能不了了之。


“全身是宝”杨自曝每块表都在一两万


8月26日,在致36人死亡的延安特大车祸事故现场,杨达才满面笑容引起民众关注。“微笑门”事件持续发酵,连日来,杨达才继被发现十多块名表后,其穿戴的“手镯”、眼镜乃至西服、腰带又被网友用图片一一呈现,据网友披露,他戴的一副眼镜镜框疑似价值13万元以上,身上的一套阿玛尼西装价值5万元。


有民众在微博向杨达才提问:那几块表的来历请说明一下。杨回覆:这10多年来买过5块手表。是用他的合法收入购买的。“这一点,我已经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


杨的另一条微博称:“我这几块表里面,最贵的一块是今年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不是江诗丹顿牌子。其他几块表的牌子跟网友所说的差不多,每块价格大致在一到两万左右。”


“全身是宝”的“杨表哥”一直是近期的舆论焦点。杨更被质疑拿厅级公务员工资的杨达才从哪儿弄钱买动辄几万甚至十几万的“宝贝”?显然,杨达才所说的“10年用合法收入买5块表”是谎言。


民众“塔罗圣徒-孙韬”表示:这年头一个月挣2000的有的是,你一块表就几万!你一个月挣多少钱?你本身就是人民的公仆,公仆都带这样价位的表,那人民是不是能开几百万的车?天天吃海参鱿鱼呢??你这是什么狗屁理论?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陕财政厅拒晒“表哥”工资 专家揭偷换概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