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肾的日常保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肾如何失调? 肾脏是身体新陈代谢、排除废物、排毒的重要器官。


全身的血液每小时经过肾脏二十次,血液里新陈代谢的废物透过肾脏过滤变成尿、排出体外。肾脏功能失调会引起腰酸背痛、水肿、血液中有尿毒、高血压、尿道发炎、疲倦、失眠、耳鸣、脱发、视力模糊、反应迟钝、情绪低落、恐惧感,甚至神经错乱。任何进入身体的饮料、食物、空气和情绪压力所产生的毒素都会经过肾脏,如果污染物质太多,造成肾脏负担太重,短期也许会出现阻塞、发炎现象,长期则有结石、功能衰退、血液不干净等各种毛病,最严重情况要靠人工洗肾清除血液污染,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肾的日常保养“预防胜于治疗”。注意保健,避免对肾脏的伤害才是上上之策。造成肾脏失调的主要原因有下:


1.食用过多的动物性高蛋白质食物,产生过多尿酸,让肾脏工作过量。


2.工作过劳,压力太大,没有充分的休闲。


3.服用西药,如消炎止痛药、抗生素等。


4.环境污染:水源、土壤、空气、噪音。


5.饮用酒、咖啡、汽水、冰冷饮料过多。


6.潮湿寒冷的天气。


7.饮水不够。


要保护肾脏就要减少以上的伤害,多喝水,多吃/喝浆果类-如草莓、蔓越莓(cranberry小红莓)、蓝莓、覆盆子(raspberry)、西瓜、柠檬等水果/汁,摄取植物性蛋白质,规律运动,清淡的天然饮食,充分的休息,开朗的心情,避免腰部受寒,常用手擦热按摩腰部,达到强肾的功效。


柠檬养肾法:除此之外,善用柠檬,对肾脏尤其好处多多,同时还可强化肝脏:


1. 温柠檬汁保养肾脏每日起床后鲜榨一个柠檬,加入一杯200CC温开水调和(可加少许天然海盐、口感更滑润顺口),空腹慢慢喝下,可以清洁肾脏,也可通大小便。


2.柠檬汁排肾结石将12个新鲜柠檬榨汁(要喝之前才榨汁、现榨现喝),加入适量温开水调和(可加少许天然海盐、口感更滑润顺口),连续喝七天(一天一打柠檬喝7天、其余饮食照旧)。细小的砂石就会由尿道排出。排出的时候,会有刺痛的感觉;如果肾结石很大,已经造成发炎疼痛,可以喝小红莓汁来消炎止痛。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转自: 肾的日常保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