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走私美军管制通讯设备 中国游客获刑三年 中共「捡沙子型」间谍(图)

前线的士兵

现年34岁的中国公民李青山(Qingshan Li,音译)在美国短期旅游期间试图走私管制的设备,他被FBI抓捕,并被以「阴谋和企图无证出口国防物品」起诉,最后获得美国地方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联邦助理检察官亚历山德拉?福斯特(Alexandra Foster)是该案的负责人,他指出,李青山在被捕前几周,一直在与一名被政府称为「AB」的男子联系,在此之前,李青山已多次向AB购买过美军装备了。

这次,他想购买特定的美国军用装备,其中包括Harris Falcon III AN/PRC152A无线电。但这款无线电是美国安全局(NSA)指定的受管制的国防用品。

福斯特说,这台无线电并不是廉价的道具无线电,它是名列《美国防务目录》(United States Munitions List)上的国防物资,并受《国际贩运武器条例》约束,如果没有获得国务院签发的特别许可,是不允许出口的。

这款无线电被管制出口的原因是,它已获得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电报数据最高机密通信认证。若干扰了通讯内容,可能对海豹突击队和其它在现场使用此设备的美军人员造成致命的后果。

据《石英》(Quartz)网站1月5日的报导,由《石英》获得的联邦起诉文件显示,此案是平民被指控代表北京从事活动的最新案件之一。专家表示,虽然李被美国当局逮捕,但他代表了对美国国家安全的直接威胁,且这种威胁正在不断增加。

李青山于2019年6月28日,持旅游签证从中国飞抵位于美墨边境的圣地亚哥,并购买了7月7日的回程机票。

一到美国的第二天,李青山就驾着租来的汽车,到AB在圣地亚哥的仓库,购买了Harris Falcon III AN/PRC152A和其它军用无线电、天线、及其它军事装备和北岛海基地的地图。

北岛海军航空站是附近的美国军事基地,也是两艘航空母舰的母港。

李青山告诉AB,由于墨西哥没有出口管制,李青山计划将无线电带到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然后从蒂华纳运送到中国。李青山同意支付5万人民币(约合7,200美元)来购买无线电,并给了AB一笔600美元的定金,并承诺稍后再支付剩余的6,600美元。

在李青山一取得无线电和其它军事装备后,美国执法人员随即将他拘捕。在讯问过程中,李青山坦承,他知道无线电是管制品,他也知道将无线电运到中国,是违反美国法律的。

FBI关于此案的书面证词显示,李青山在接受讯问时,承认一名中共军方(PLA)官员联络他,要求他获得这款无线电。李告诉FBI特工,这名中共军官给了他一份清单,其中包括了这款无线电。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凯茜·安·贝西文戈(Cathy Ann Bencivengo)在判决中指出,这无疑是一场犯罪。李青山打算购买这台无线电,并将其带到中国。这样做是在危及美国军人的生命。

李被判刑36个月,签证也被取消,一坐完牢,就会立刻被遣返,以免危害美国。

美国检察官罗伯特·布鲁尔(Robert Brewer)说:「出口敏感的美国国防科技,将威胁美军人员的生命,并危及我们国家的整体安全。」

布鲁尔特别赞扬了这次的办案人员,他说:「联邦助理检察官亚历山德拉·福斯特、和出色的特工团队,在此案中的努力是在追求正义。」

FBI圣地亚哥分部的特工负责人欧默·迈塞尔(Omer Meisel)说:「我们的军事技术和通讯设备,是美军人员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核心,联邦调查局将竭尽全力保护它。」

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NCIS)也协助了调查行动。NCIS西南地区负责人加勒特·沃(Garrett Waugh)说:「李青山企图获取敏感的军事通信技术,并将其提供给中国,这对美国军方的作战能力构成了严重威胁。」

中共间谍有「捡型」的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R. Evanina)警告说,中共间谍活动甚至比俄罗斯或伊朗更持久,覆盖范围广,操作技术种类繁多。

伊万尼纳说,(中共)非传统情报收集工作已显着增加。他说:「他们派遣工程师、商人、学生来进行相同类型的收集、招聘、信息选择(工作)……大规模的……」

曾在中央情报局、国防情报局和国务院外交安全局担任多年的高级官员尼古拉斯?埃夫蒂米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表示,李青山自称供职于中共军方情报部门,该部门的任务是获取军事机密和相关外国技术,主要是非法获得那些出口受限制的军事和两用技术。

埃夫蒂米德斯认为,李青山从事间谍活动的草率行为,说明他属于中共官方情报界外部招募的资产。如果李是专职间谍,其行事和通讯会更加隐秘。但埃夫蒂米德斯也说:「李的行动显然是由(中共)国家资助的。」

FBI前中国分析师保罗?摩尔(Paul Moore)在2018年《纽约时报》专栏文章中写道,中共这种间谍方式被称为「千粒沙」法(thousand grains of sand)。

摩尔说,中共派出一千名,每人被分配收集一粒沙。当这些游客回来时,中共最终将比其他人得到更多沙子。

美前国防情报局(DIA)官员克里斯?西蒙斯(Chris Simmons)说:「在任何一天,全世界有两百到三百万人从事间谍活动。」而他估计活跃的那两百万至三百万名间谍中,大约有一半是为中共政府工作的。

伊万尼纳认为,中共间谍的威胁是前所未有的。

来源:希望之声



via 走私美军管制通讯设备 中国游客获刑三年 中共「捡沙子型」间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