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怵目惊心!四川深夜溃坝 不少村直接消失

怵目惊心!四川深夜溃坝 不少村直接消失

17日凌晨,丹巴县爆发。许多网友发布的视频怵目惊心,奔腾而下的洪水冲毁沿途许多,一些村庄直接消失。而泥石流也吞噬埋葬不少村庄。有多少村民在睡梦中遇难,至今成谜。

17日晚称,6月17日凌晨,甘孜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因泥石流阻断小金川河形成。从四川甘孜丹巴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堰塞湖已发生漫流,河水向下游冲击,有村庄房屋、电站被淹没和冲毁。目前,有2万余人被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梅龙沟村民杨华(化名)说,滑坡发生在夜里三、四点,正在睡觉的他被村里的人喊醒,说发生了,在村民的提醒下及时离开。随后,滑坡引起的堰塞湖将村庄淹没。

现场视频显示,一处长满植被的山体发生滑坡,远处山沟内多数房屋被泥水和冲毁淹没。

除梅龙沟外,小金川河下游村落也因堰塞湖受灾。

丹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堰塞湖造成烂水湾段道路中断,烂水湾阿娘寨村发生山体滑坡。

截至17日12时,梅龙沟堰塞湖基本稳定,但开始溃坝漫流。河水向下游冲击,下游阿娘沟村附近河水将村子房屋和道路冲毁。

此外,当地受灾区域房屋、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被冲毁的道路共计约1.7公里,梅龙沟电站被冲毁,阿娘沟电站受到威胁。

但许多网友发布的视频怵目惊心,巨大洪流由上游奔腾而下所到之处,一些村庄直接消失。而山顶突然喷出泥石流直接吞噬埋葬了许多村庄。至于到底有多少村民在睡梦中遇难仍是未知数。

据统计6月17日下午4点,丹巴县区泥石流共经过10处,摧毁道路大约22千米,河流约30公里左右,大部分的村民种植的庄稼已经全部被摧毁。

四川丹巴堰塞湖溃坝,水流奔袭冲毁沿途村庄!不少村庄几乎夷为平地!其中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娘沟洪水过后,整个村落只余下15栋民房。然而,对于如此的深重灾难,中共所有的媒体只是轻描淡写的声称,现场救援人员说,在被淹村庄房屋内有多人被困,其中有14人成功获救,另有2人处于失联状态。

对此,有网友发视频揭露,16日,四川广安城被淹,当地官媒几乎动用全部力量,上百名记者去跟拍所谓的正能量。却对灾区群众受灾程度,灾后安置等等,实际情况视而不见。

来源:正见新闻



via 怵目惊心!四川深夜溃坝 不少村直接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