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博谈编译〗蓬佩奥在夏威夷会见杨洁篪,谈贸易、香港和人权问题

来源: 博谈网

1.【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冠病毒再起,陷入“软封锁”】北京再度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周二晚间官方应急响应回升至二级。周三,北京两个机场超过1200个航班被取消。到目前为止,已有29个小区被完全封锁,居民被禁止离开。在北京大部分地区,居民们发现自己处于“软封锁”。

2.【卫报:七大工业国组织敦促中国重新考虑新的安全法】英国首次说服包括日本在内的所有七大工业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连署了一份声明,对计划在香港实施新的安全法深表忧虑,敦促北京重新考量,拟定的这一安全法违反香港基本法和国际法。

3.【英国每日邮报:研究称截至3月中旬,武汉至少已有3.6万人死亡,中国真实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14倍】美国研究人员利用武汉火葬场的活动试图计算出武汉的死亡数字。他们发现到了2月的第二周,武汉每天被焚烧的尸体可能有800到2000具,而当时中国给出的官方死亡人数是全中国只有700人左右。

4.【南华早报: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免除给非洲即将到期的无息贷款】习近平周三宣布中国将免除所有预付给非洲国家今年到期的无息贷款;中国还将为非洲修建医院,并派遣更多的医疗专家到非洲,帮助抗击新冠病毒。

5.【福克斯新闻会见,谈贸易、香港和问题】北京对冠状瘟疫的处理到对待香港自治,令美中关系降温都十年来的低点。在此背景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在夏威夷会见了篪。



via 〖博谈编译〗蓬佩奥在夏威夷会见杨洁篪,谈贸易、香港和人权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